红茶十三

【BS/蝙超】韦恩老爷们和肯特先生们 第十二章 家庭聚会

每章警告:

本篇文章走短小OOC风……恶搞吐嘈不喜者勿入……OOC请勿打死,情节硬伤请勿打死,文笔渣请勿打死,如拆逆CP请速速退离。出现任何生理或心理不适症状,作者概不负责。

~~~~~~~~~~~~~~~~~~~~~~~~~~~~~~~~~~~

终于写完这章了……= =本来应该是去年圣诞节放的东西,然而因为赶不及,之后就一直拖啊拖啊拖的……差点就坑了……因为在SY上看到居然还有小伙伴在惦记,还是努力把这章给填完了……感谢各位不嫌弃文渣的小伙伴们的支持……


~~~~~~~~~~~~~~~~~~~~~~~~~~~~~~~~~~~~~~~~~~~~~~~

一周前……

B3家中

A3:圣诞节快到了,韦恩老爷。

B3:然后呢。

A3:我只是想提醒你,或许应该考虑举办一个小型的平安夜晚宴。

B3:邀请对象?

A3:三位肯特先生以及另外两位韦恩老爷。

B3:……为什么还要邀请B1、B2。

A3:好不容易与肯特先生有了些许感情进展,这时候不正应该是好好展现你成熟亲和魅力的时候吗?而且我相信他一定会很开心有另外两位肯特先生到场。

B3:C1、C2倒没什么……

A3:另两位韦恩老爷当然也是必不可少的存在。

B3:……好吧。替我准备邀请函吧,阿福。

A3:另外,建议可以准备交换圣诞礼物。

 

B2家中

B2:什么?为什么非得玩什么礼物交换这么幼稚的活动。B3是面瘫到终于脑子也瘫了吗?

A2:我倒是觉得这是个不错的主意。

B2:本来我送圣诞礼物给我想送的人不是很好么。我看不出交换礼物的意义在哪里。

A2:布鲁斯老爷,虽然您现在已经和肯特先生重修旧好,不过别忘了你们毕竟分开了五年时间。肯特先生刚回来不久的时候,因为您的处理不当还差点引发分手危机。

B2:……我最后还是解决了这个危机。

A2:说到底,这是个信任问题。还是说,您没有自信能选中肯特先生的礼物并且让肯特先生选中您的礼物?

B2:…………

 

B1家中

B1:这会打乱我原本的计划!

A1:那就请再制定不会打乱您原本计划的计划,先生。肯特先生已经收到邀请,并且因为要进行礼物交换而显得很开心的样子。

B1:…………………………

A1:请不要因为焦虑而拿土豆泥出气,先生。

B1:区区的礼物交换是难不倒我的,阿福。

A1:当然,先生,当然。

 

 

在阿尔弗雷德·潘尼沃斯管家的技术性建议下,布鲁斯·韦恩最终还是接受了必须在平安夜进行礼物交换的命运。

深夜,蝙蝠洞里显示屏上的亮光映在布鲁斯冷峻的面容上。

他紧抿着的嘴唇终于有了一丝松懈。

“……所以,我觉得情报和技术合作是最符合战略利益的做法。”

屏幕上的其中一人摘下眼镜,拿起一旁的眼镜布轻轻擦拭道,“我相信大家都明白什么是最明智的方案。”

“既然已经达成一致意见,接下来就不要浪费时间了。”屏幕中的另一人停下了敲打桌面的手指,正色道。

接下来的几天,韦恩家忠实的老管家们看到自家主人窝在蝙蝠洞勤奋努力,感到了些许欣慰。

 

A3:都已经这个年纪了,还吊儿郎当的怎么行。

A1:缺乏危机感吧。因为肯特先生人太好了,就以为吃定他了。

A2:这么多年了,我还是想不通对布鲁斯老爷的教育到底哪里出问题了。

A1:先生的聪明才智显然无法体现在所有方面。

A3:在必要的时候就应该给他一些刺激。

A2:所以我刚刚已经和肯特先生通过电话了。

A1:忙碌了一整年,平安夜有点助兴的小节目挺好。

A3:这样或许韦恩老爷的表情能稍微生动点。

A2:拭目以待吧。

 

 

就这样,在三位管家的期待中,平安夜很快的到来了。

阿福一大早就把整个韦恩宅邸都装饰了一番,最后还特别满意地在大厅里挂满彩灯的圣诞树上装了个闪亮的大星星。

三位韦恩老爷傍晚时分早早地就聚集在客厅里,等着各自的肯特先生到来。

 

 

B3:你看起来有些担心,B1。

B1:方案可是我先提出来的,我对自己的计划一直都有信心。

B3:你拿着葡萄酒杯已经发呆了五分钟。

B1:那是因为克拉克来之前和你们待在一起实在是太无聊了。

B2:我估计看到包装纸的时候就能挑出对的那个礼物。

B3:小镇男孩的淳朴品味……

B1:是啊,土气,但是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挺可爱的。

B2:就算是白T恤也能穿得很好看……

B3:方框眼镜也遮掩不了他明亮的眼睛……

B1:笑起来时嘴角的弧度很不错……

B1、B2:还有额前的小卷毛……

B3:呃……

B2:哦,我们可爱它了。

B1:下次你可以让他拨下来看看。

B3:………………

 

A3:咳,韦恩老爷,肯特先生们来了。

 

阿福身后站着的三个人各自带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微笑。

C1:(……好想飞走……)

C2:(原来布鲁斯喜欢我穿白T恤么……)

C3:(……我应该留小卷毛吗?)

即便没用上超级听力,克拉克们也已经听到了三只蝙蝠刚才谈话的后半部分内容。

幸好,阿福适时地拯救了此时的尴尬局面。

 

A3:先生们,晚餐已经准备好了。

 

这当然不是布鲁斯·韦恩和克拉克·肯特第一次共进晚餐,可是六个人一起却是头一遭。

韦恩们坐在长餐桌的左侧,肯特们坐在右侧,正好形成互相对比的微妙倾斜度。

B3:咳,很高兴大家今天能聚在一起共度平安夜。很久没有这么热闹过了,我建议大家一起举杯庆祝这难得的夜晚。

B1、B2、B3、C1、C2、C3:干杯!

C3:之后的礼物交换也很令人期待。

C1:我长大以后就没参加过这样的活动了。

C2:我还记得三年级的时候换到过一副棒球手套。

C1:忍住不使用透视眼是件辛苦的事。

C3:当然,那就失去活动乐趣了。

B1:……

B2:……

B3:……

B1:……毫无疑问,在这种活动中礼物包装是很重要的关键。

B3:它能很好地展现出个性。

B2:让你一眼就能选出心中所愿。

 

 

晚餐过后,当三位韦恩站在圣诞树下的时候,脸上的气色显得有些糟糕。

除了三人早已各自互通的三份礼物外,剩下的三份全部都是用同一款格子包装纸包好的同一大小的盒子。

B1:(………………)

B2:(………………)

B3:(………………)

A3:韦恩老爷,当肯特先生为准备礼物而苦恼的时候有打电话问过我们的意见。

A2:我们充分考虑了肯特先生的特质和布鲁斯老爷的喜好。

A1:给了点小小的建议。

B1、B2、B3:(……阿福!!!)

和一旁内心波涛汹涌的三名韦恩相比,肯特这边看到树下那三份包装各异的礼物时倒是不由自主地就开始露出笑意。

一份礼物折着一张汉堡店宣传单。

一份礼物夹着一张写了“1206”数字的卡片。

一份礼物插着一支红色郁金香。

真是刻意得令人难以拒绝。

三位肯特先生开心地各自拿起了属于自己的那份礼物。

三位韦恩老爷看到礼物顺利地被中意的人挑走,忍不住和自己的肯特先生相视一笑。

接下来就剩如何挑选肯特先生礼物的问题了。

B1:B方案。

B2:指纹分析扫描。

B3:…………只有阿福的指纹。

A3:哦,可能是摆放礼物时不小心沾上了。

B1:C方案。

B2:微分子生物检测。

B3:……………………阿福……

A1:肯特先生不擅长包装礼物,我们就稍微帮忙了下。

A2:布鲁斯老爷,快选礼物吧。

韦恩老爷们至此已经深深感觉到来自管家们的恶意。

B1皱着眉头看向了C1。

C1被盯得不好意思地移开了目光,不由自主地瞟了眼自己的礼物。

B1:我选这份!

B1迅速地拿起了C1目光所及的那份礼物。

B2、B3也跟着立刻看向了C2、C3。

这时A2、A3立刻站到了他们跟前,试图用身高来遮挡视线。

C2见状,抬起右手略拨了下前发。

B2心领神会地立刻拿起了右边的礼物。

B3的礼物自然也就清楚了。

三位管家倒也不意外,小小捉弄了一把自家老爷后就微笑着站回边上去。

A3:我想现在是拆礼物的时候了。

C1先拆开了礼物,“一副新的眼镜!”他边说边笑着戴了起来。

C2也从礼物盒里拿出了一支手表,看着背面“B.W"的刻字扬起了笑意。

C3拿着黑色的新手机,一抬眼就看见B3一手拿着同款手机,一手拿着他送的手工编织袜,正微笑着看向自己。

一旁的B1也早就把C1送的围巾围在了脖子上。

B2戴起C2送的手套,已经笑着拉起了C2的手。

 

A3:韦恩老爷,我想今晚的工作应该暂告一段落了。

A1:接下来我们要参加管家俱乐部的平安夜聚会。

A2:请容许我们暂时告假。

之后三位管家便结伴一起出了门。

A1:你们家老爷装了什么?

A1、A2、A3:监控定位器。

A1、A2、A3:……他们高兴就好。

 

 

管家们离开后,B1和C1、B2和C2也跟着走了。

韦恩家就只剩B3和C3两人。

克拉克拿着红酒杯站在窗边,望着外面因灯光而显得神秘迷人的湖面。

优雅的舞曲忽然从身后响起。

他回过头,只见布鲁斯已经站在大厅中央,微笑着伸手邀请。

克拉克低头笑了下,有些迟疑道:“我必须坦白,我不是很擅长跳舞。”

布鲁斯走了过去,牵起克拉克的手,“没关系,我很擅长带舞。”

说着,他的另一只手自然地环住克拉克的腰,带着他转了起来。

“……酒杯!”

克拉克被布鲁斯带着随音乐转进了大厅中央,手上的酒杯也被布鲁斯拿起在经过桌边时放下。

“放轻松,跟着我的步伐。”

布鲁斯的话语显得自然又从容,然而克拉克在忍不住意识到布鲁斯手心温度的同时还得分神小心不踩到布鲁斯的脚,实在是有些忙乱。

“克拉克。”

布鲁斯突然凑近了克拉克的耳边低声道。

“你已经飞起来了。”

因为担心踩到布鲁斯的脚,克拉克下意识地就略飞离了地面。被布鲁斯这么一说,克拉克的耳根略有些发红了起来。

“抱歉。”

他的脚步又重新落回了地面。

布鲁斯轻笑了起来,略搂紧了克拉克的腰。

“不要紧张,如果你还这么飞着的话,会让我想跳些不一样的。”

“不一样的?”

这时,舞曲旋律变得更欢快了起来。

布鲁斯带着克拉克一连转了好几个圈,克拉克跟不上布鲁斯的步伐,又不禁飞了起来。布鲁斯搂紧克拉克的腰又转了两圈后,带着他直接倒进了大厅的沙发上。

“看吧,跳舞也不是那么难。”

布鲁斯低头看向克拉克,微笑着丝毫没有要起身的意思。

克拉克闻言,习惯性地低眼笑了起来,然后抬头就望见布鲁斯近在咫尺的温柔目光。

布鲁斯抚摸着克拉克的眉眼,轻声道:“圣诞快乐,克拉克。”

克拉克弯起了他蓝色的眼眸,“圣诞快乐,布鲁斯。”

 

 

另一边,B2和C2刚一起离开没多久,熟悉的警报声就先后响了起来。

“是阿卡姆。”

“吉米的手表警报也响了。估计又是卢瑟在作恶。”

“我得立刻赶回哥谭市。”

“我也得回大都会。”

说着,克拉克的脚已经离开地面正要飞走。布鲁斯拉住了他的手。

“克拉克!处理完事情来哥谭找我!”

克拉克在空中朝布鲁斯点了下头,一眨眼就飞不见了。

蝙蝠车这时也应布鲁斯的遥控到达,布鲁斯跳上车踩下油门往哥谭飞驰而去。

克拉克飞回大都会一看,果然又是卢瑟搞出了个奇怪的机器人正把星球日报上的大地球举起来往楼下砸。

吉米正在地上惨叫着逃跑。

克拉克飞身下来及时接住了星球日报的招牌球。

“超人!!”

吉米一看救星来了顿时底气大增。“打倒他,超人!”

克拉克冲着吉米笑了笑,然后飞身上去把地球重新放回楼顶。

“卢瑟!”

克拉克飞到卢瑟驾驶的机器人面前盯着他。

“哈哈,你终于出现了,超人。”

“你就是连平安夜都不愿放弃破坏是吗?”

克拉克的双眼射出热视线切断了机器人的两条手臂。

“该死!”

卢瑟按下发射按钮,从机器人的腹部射出两枚导弹朝克拉克飞去。

克拉克手臂一挥,直接让两枚导弹转飞向天空然后在高空中爆炸。

“尝尝这个!”

卢瑟又按下另一个按钮,机器人的胸膛突然打开来,一枚绿色的氪石碎片正镶嵌在中间。

“呃……”

克拉克皱起眉头,身体不由得向后退了两步。

“不管你怎么努力就是赢不了这个小石头对吧?或许我应该把它精心包装下送给你作为圣诞礼物。”

卢瑟得意地向超人走近了两步。

“大都会只需要一个掌权的人。看看你现在这惊恐的小脸蛋,你还能拿我怎么样?”

克拉克又退了两步。

“让你摔一跤而已。”

“什么?“

克拉克向后飞了起来,用热视线切断了机器人脚下大楼边缘的一角。

机器人脚下一歪,从大楼上倒了下去,卢瑟还来不及操作机器人飞起来,克拉克已经掰下一块碎水泥板朝机器人胸口砸去,正好把氪石砸飞出去。

下一秒钟,卢瑟就看到克拉克出现在眼前,直接穿破机器壳抓住了自己。

“是时候休息一下了,卢瑟。”

克拉克一手抓着卢瑟,一手举着机器人补充道:

“祝你在牢里圣诞快乐。”

等克拉克把卢瑟送进牢里又飞到哥谭的时候,布鲁斯刚把小丑塞进阿卡姆的囚室后出来没多久。

克拉克在空中远远地就看到了布鲁斯,便赶紧飞了下去。

“B!”

布鲁斯显然早就注意到了克拉克。

“你等多久了?”

“时间正好,我也刚到这里。”

“嗯?呃,你让我来找你,是有其他什么事吗?”

“当然,我的圣诞慰劳。”

“?”

面对一脸不解的克拉克,布鲁斯抬手指了下头上。

克拉克这才注意到两个人正站在一棵挂着槲寄生的树下。

“呃……”

布鲁斯微微一笑,就像一只优雅而富有耐心的黑猫正等待着享用大餐。

克拉克被布鲁斯面具下的目光注视着,忍不住眼神游移了起来。

明明两人都是很亲密的关系了,可每次碰到布鲁斯这种偶尔恶作剧般的戏弄时,克拉克还是没法自然从容地应对。

“克拉克?”

“圣诞快乐!布鲁斯!”

飞快说完这句后,克拉克低头在布鲁斯的嘴唇上亲了一下。他还没来得及抬起头的时候,布鲁斯已经一把拉住他回以更为热烈的吻。

“圣诞快乐,克拉克。”

 

 

 

在B3、B2已经顺利将各自的肯特先生搂在怀里的时候,B1正开着车一脸心事重重的样子。

克拉克坐在副驾驶座上,正犹豫着是不是要努力打破这安静得不自然的气氛。

本来他直接飞回大都会就可以了,可是布鲁斯开口说要送他,克拉克自然不会拒绝。

等两人单独在车上的时候,彼此之间的空气流动都好似有些奇怪了。

明明在其他人都在场的时候,布鲁斯和他都还好好的。

到底是哪里出问题了。

“布鲁斯。”

“嗯?”

“你知道不管发生什么事,我们都可以谈一谈。”

“……你是不是听阿福说了什么?”

“我该听说什么吗?”

“…………”

克拉克见布鲁斯又陷入沉思中,想起近来两人独处时布鲁斯总是像现在这样突然莫名沉默,明明有心事却又不说出来。

“……是有关于我们俩关系的事吗?”

克拉克试探道。

布鲁斯猛地一个急刹车,把跑车停在了路边。

他紧张地转头看向克拉克。

“什么?”

见布鲁斯反应这么大,克拉克也紧张了起来,控制不住自己往糟糕的方面想去。

“……呃,你……我,我们确实保持了一段时间良好的关系。我想说,过去的日子里我一直过得很开心。但是如果,如果……”

“如果什么?”

“如果你觉得需要改变目前的关系现状,我……”

“你……?”

“……我还是不想分手,布鲁斯!”/“和我结婚吧,克拉克!”

“哈?”

“你说什么?你要和我分手?!不!绝不!!”

“呃,你不是因为想和我分手所以最近才总是心事重重的样子吗?”

“你在开玩笑吗?!我最近满脑子都在想要怎么向你求婚!本来今晚我都计划好了,可是突然又来了这个平安夜晚宴!”

克拉克惊讶得一时无言,半天才又说了一句。

“所以,你最后的计划就是在车上和我求婚吗?”

“不……”布鲁斯抚额道:“我原本打算送你回家后在我安排的壮观烟花背景下手捧鲜花向你求婚的……”

克拉克闻言,忍不住笑了起来。

“听起来不错。”

“……我以为阿福把我的计划先透露给你知道了……无论如何我要先说出求婚的话……哦,今晚我真是蠢透了!”

看着布鲁斯一脸懊恼的样子,克拉克靠上前去给了他一个温柔的吻。

“我愿意。”

伟大的蝙蝠侠终于也有了脑子当机的时候。

“…………你愿意?”

克拉克控制着自己嘴角的笑容,深呼吸了一口后接道:

“我愿意和你结婚,布鲁斯。”

布鲁斯这回反应迅速了,直接揽过克拉克的肩膀,回了他一个无比热情的吻。

氪星人觉得自己的脸此时估计可以与红太阳相媲美了。

“哦,克拉克,这是我出生以来最开心的一个圣诞节。”

“我也是。”

 


评论(8)

热度(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