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十三

[敦刻尔克](Collins/Farrier)Highway Style(现代AU)第一章

本文来源于和朋友啵仔的聊天内容……为饥渴的啵仔而写的傻白甜故事……文笔渣,人物OOC,情节废柴请见谅……我只是希望他们在新的时代能开心的好好活着……Q_Q如果被雷到,造成精神伤害,请速速退离,本人无法负责。



根据本文设定的年纪,柯林斯和法瑞尔参照以上两人形象。杰克小哥的图片来源于豆瓣。汤甜的形象来源于电影《特工争风》。

~~~~~~~~~~~~~~~~~~~~~~~~~~~~~~~~~~~~~~~~~~~~~~


很多时候,生活都是平淡无奇的。

而年轻人的特征就是永远在幻想着不平凡的传奇人生。

那一天,很多年之后柯林斯再回想起来,仍然觉得是个不平凡的日子。

好不容易存钱买的第一辆二手车开出去没多久就扎到路边不知哪来的钉子,颠颠簸簸地撑到认识的修车店时又发现老板外出度假关门了。

柯林斯狠拍了一下方向盘,不服气道:“有本事还能更倒霉点吗!”

当然,上帝用倾盆大雨回答了他。

等柯林斯在瓢泼大雨中勉强把车开到隔壁街找到新的修车店时,他已经被颠得没脾气了。

店里的修理工似乎很意外这么大的雨还有人开车来修理,走过来瞧着下了车一脸沮丧的柯林斯,问候道:“嘿,伙计,一切还好吧?”

“倒霉透了,刚买的车子才刚开出去……”柯林斯边诉苦边抬起眼皮看过去。那个问候他的修理工看起来二十六七岁的样子,柯林斯敢说那张脸绝对很受女孩子的欢迎,有一点点野性却又有着精致的轮廓。方才听他说话声音有点脆,咬字又有点糊,没想到人这么的……结实。瞧他在连体工作服外露出的手臂肌肉,一看就是经常健身的精悍身板。

“呃嗯……就扎到……”柯林斯瞧着那人不知为啥有些紧张了起来,“钉子。”

修理工微眯着眼睛打量了下柯林斯,把他的紧张理解成了另外的意思,“偷开老爹的?”

“我已经二十岁了!”柯林斯愤愤不平地强调道。因为白嫩的娃娃脸问题老是被人误以为未成年实在是件令人很郁闷的事情。“这是我自己刚存钱买的车。”

修理工轻笑了下,似乎这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十六岁也好,二十岁也好,并不值得他多费什么心思去关注。

他转头看了下车子那个瘪了的轮胎,“我帮你换个轮胎,再检查下有没有别的问题。你要在这里等还是回头再来取车?”

总觉得被对方小看了的柯林斯有些闷闷不乐的,朝外看了眼一点休止意思都没有的雨,“我在这里等……”

“那就随便找个地方坐吧。”修理工一边说着,一边已经麻利地去提工具箱了。

柯林斯四处看了看,这个修车店并不大,貌似目前店里就这修理工一个人。他在边上应该是用来收记账的办公桌旁找了把椅子坐下来,无聊地拿起手机在Snapchat上给几个死党发了信息。

——开车出来,轮胎被钉子扎破了,又下雨!今天真是倒霉透了!

柯林斯等了一会儿都没人回应,只好托着腮帮子无趣地刷起了INS。

美食,宠物,漫展,成功进入面试,愉快的假期旅游……这世界上和他一样无聊的人还有这么多,可是似乎今天像他这样倒霉的还没几个。

柯林斯这么神游着,忽然觉得有人在看他。

他抬眼看向在场的另一个人。

修理工正专心在拆卸轮胎,像是已经忘了柯林斯的存在。

错觉?

柯林斯这么想着,忍不住被修理工手臂上隆起的肌肉吸引了目光。他低头看了看自己一点线条都没有的胳膊,暗自感叹着人和人之间的差距怎么会这么大,明明论个头自己还高上对方许多,可是修理工打架估计很强吧,看那手臂的纹身说不定还混过黑帮。

正当柯林斯盯着修理工开始漫无边际的猜想时,修理工搬起新轮胎貌似不经意地朝柯林斯方向看了一眼,然后又迅速转向了别的方向。

啊,他果然有在偷看我!

“叮铃”一声,Snapchat来信了。

——同情你,我正和菲欧娜约会呢,回聊!

柯林斯狠狠地盯着死党的信息。

——喂,你和女友正欢乐的时候,我可是身心俱疲地还在这被疑似黑帮分子偷窥啊!

柯林斯想了想,又把编辑好的信息删除了。他抬手轻按着额头,假装看手机,偷偷地从手指缝隙间瞄着修理工。

果然,不一会儿,修理工换完轮胎站起来时又朝柯林斯看了一眼。柯林斯赶紧低下眼眸,假装正专心玩着手机。

搞什么?!他真的一直在偷看我啊!难道是同性恋?!

柯林斯的心扑通扑通地紧张跳着。

难怪肌肉练得那么结实……我可不是同性恋啊!

“轮胎换好了。”

修理工的声音在边上突然响起,柯林斯紧张得直接从椅子上弹了起来,一双长腿差点就绊倒了。

修理工见柯林斯这滑稽的样子,哭笑不得地问道:“你没事吧?”

“没事,没事。”柯林斯轻咳嗽了一声,慢慢向后退了一步。“……车修好了是吗?”

“帮你换好轮胎了,车子没什么别的问题。”修理工一点都没察觉到柯林斯的小心思似的。“刷卡还是付现金?”

“……刷卡。”柯林斯见修理工这气定神闲的样子,心里反而更有些七上八下。

普通人偷看别人这么多次,还能这么自然而然的样子吗?明明就有偷看……

“……倒显得好像是我意识过剩了。”柯林斯小声呢喃着把信用卡递给修理工。

“什么?”修理工微扬起眉头疑问道。

“没什么!我是说,呃……”柯林斯抓着头发随口岔开话题,“这里好像只有你一个修理工啊。”

“另一个人今天有事,剩我一个看店。”修理工边刷信用卡边说道。

“哦……”柯林斯输完密码,抬头正对上修理工盯着他的探究眼神。

“说真的,你不会是那种看起来很傻其实很聪明的极客抢劫犯吧?”

“什么?!”柯林斯吃惊地张大了嘴,“不,当然不是!”他立刻否认完又觉得哪里不太对劲,“我不是罪犯!虽然我是学的计算机工程学,而且我的成绩很好,显然我确实是很聪明……”他拉下脸冷漠地看着修理工,“我看起来很傻吗?”

修理工挤着眉头,努力给了他一个微笑。

柯林斯微撅起了上唇,小声嘟囔着,“现在的修理工都这么没礼貌吗……”

修理工见柯林斯这委屈又不满的样子,忍不住扬着眉毛,努力控制着笑意道歉,“抱歉,呃……”

“柯林斯。”看着修理工脸上的表情,柯林斯越发觉得自己像只被人捉弄的小狗。

“抱歉,柯林斯。我只是开个玩笑。”修理工把收据递给柯林斯,“你知道,你看起来就是……”他的话在嘴里转了一圈,“一个好学生,嗯,优等生。”

“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柯林斯闷闷说道,显然并没有因为修理工所作的努力而恢复心情。

“嗯?”

“我告诉你我的名字,你也应该告诉我你的。”柯林斯直视着修理工的眼睛说道。

“很公平。”修理工点了点头,“法瑞尔。”他盯着柯林斯,微微扬起略厚的嘴唇露出了一个微笑。

法瑞尔。柯林斯在唇间轻念了一遍他的名字,朝他伸出手,“很高兴认识你,法瑞尔。”

法瑞尔有些意外柯林斯的举动,脱下手套和他握了手,“呃,我也是。”

“那么,谢谢你修好了我的车子。我想我也该走了。”柯林斯说着,转身看到外面依然哗啦啦的大雨,微皱起了眉头,“嗯……我该走了。”

“好的。”法瑞尔重新戴回手套,“车子有什么问题再来找我。”

柯林斯开车一离开修理店,外面的大雨立刻砸在了车身上,雨刮器快速地来回摆动着,仿佛柯林斯内心动摇着的情绪。

至少最后我没让他牵着鼻子走了。

柯林斯盯着前方因大雨而模糊的挡风玻璃,回想起刚才法瑞尔露出的那个微笑。

他一定是个同性恋。我可不喜欢男人,嗯,被同性恋喜欢上就麻烦了。


评论(9)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