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十三

[敦刻尔克](Collins/Farrier)Highway Style(现代AU)第二章

 

根据本文设定的年纪,柯林斯和法瑞尔参照以上两人形象。杰克小哥的图片来源于豆瓣。汤甜的形象来源于电影《特工争风》。

另,朋友啵仔听到了很适合本文柯林斯和法瑞尔形象的歌,一并附上让大家感受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实在不知道怎么在LOFTER插入音乐,直接附上链接地址,有兴趣的自己去感受下好了……哭)

柯林斯:Attention-Charlie Puth https://www.xiami.com/song/mSrZBi83c10?spm=a1z1s.6659513.0.0.kyDDNU

法瑞尔:One call away-Charlie Puth https://www.xiami.com/song/8Gxe3yffb9a?spm=a1z1s.3521865.23309997.42.VZ1bHc

~~~~~~~~~~~~~~~~~~~~~~~~~~~~~~~~~~~~~~~~~~~~~~~

有一句谚语说得好,好奇心害死猫。

柯林斯虽然不是一只猫,不过也有足够强的好奇心了。

这足以驱使他明明心里想着要远离被同性恋纠缠的危险,又还是忍不住在社交网络上搜起了法瑞尔的名字。

只是为了要验证我的判断是正确的。

柯林斯这么想着,移动起鼠标寻找着可能是法瑞尔的帐号。

他会传什么照片呢?

健身?可能性很大,肌肉男十个有九个喜欢晒健身照,自恋的表现。

旅游?看起来不太像喜欢旅游的人。

美食?哦,开玩笑。

二次元?哈哈哈哈哈。饶了我吧。

说不定看起来像混黑帮的,其实是个女装癖?或者,穿着丁字裤跳热舞?

咳咳。

柯林斯红着脸收回了脑洞,找到几个疑似的帐号点开看了都对不上号。

最后好不容易看到一个秀腹肌的帐号,翻到两个月前贴的一张正面自拍照时只想让柯林斯扔鼠标大喊,伙计你谁啊!

他啪地一声合上笔记本电脑,弯腰顺势把下巴瘫了上去,扭着身体晃起了旋转椅,然后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真是太无趣了。

他不应该对一个可能喜欢自己的同性恋这么在意。

这不是好事情。

这最终可能会伤害有些人的感情。

隔了几天又把车子开到隔壁街那家修理店门口时,柯林斯趴在方向盘上自我强调着这么做只是慎重调查以防万一,然后带着觉悟进了店。

“有什么我能帮你的吗,小伙子?”

走过来和他打招呼的不是法瑞尔,而是一个五十岁左右身形高大的黑人大叔。他笑得很爽朗,然而左边眉头上的一小块疤痕搭配着强壮的体格还是让柯林斯吓了一跳,以为自己不小心进了哪个黑帮窝点。

“呃……”柯林斯四处张望了下,没看到法瑞尔的身影,心里估摸着这个大叔应该就是法瑞尔的另一个搭档了。

“我的,嗯,引擎的声音好像听起来有点怪的。”柯林斯随口编了个毛病。

“引擎是吗?”

“哦,还有刹车,刹车不太灵敏。”柯林斯一手插在口袋里,煞有介事地皱起眉头用另一手指着车子又编了个毛病。

“我帮你一起检查看看。”大叔坐进驾驶座重新发动了车辆。

柯林斯假装关心地站在边上晃了晃,貌似不经意地又看了看四周,“怎么没看到法瑞尔?”

“他出去补货了。”大叔下车边打开车前盖边问道,“你认识法瑞尔?”

“啊,之前他帮我修过轮胎,修车技术不错。”柯林斯又补充道,“……人也不错。”

“哈哈哈,法瑞尔喜欢车,人又聪明,学什么都很快。”大叔检查着引擎笑道,“当初学拳击的时候,同龄人里他也是最有悟性的那一个。”

“拳击?”难怪那身肌肉了,柯林斯暗暗想到。

“他跟着我学了十几年的拳击了。”大叔仿佛又回想起过去的热血时代似的,“你别看他个头不高大,打起拳来又猛又狠,那些小看他的大块头没少被他修理。”他眨了下眼睛,感慨道,“直到前几年他才没继续打拳击。后来我也没继续做教练,来这开了修车店。法瑞尔没别的地方可去,就来我这帮忙了。”

柯林斯总觉得自己听到的只是故事中的一角,那些话语未尽的神秘反而让他对法瑞尔更加好奇了起来。

说完,大叔又笑了起来,“话题扯远了。”他弯腰检查着各个零部件,“我看引擎好像没什么问题呀。”

这个时候,一辆吉普车停在了店门口。法瑞尔抬着两箱车辆零件走了进来,“卡特,我已经和汉克把这笔货单的帐一起结算好了。”

他放下箱子,转身才注意到站在那边上已经盯着他看的柯林斯。

“啊,柯林斯。”

听到法瑞尔一下子就能叫出自己的名字,柯林斯心里还是有些小小的得意,“嗨,法瑞尔。”

“车子又出问题了?”法瑞尔走向柯林斯的车子。

“嗯……”柯林斯支吾着,“有点。”

“哪里有问题?”法瑞尔转向一旁的卡特,“交给我吧。”

“嘿,你刚回来,为什么不休息一下陪我们的柯林斯喝杯茶呢?”卡特拦住了法瑞尔,“我检查了一半,还是交给我吧。”卡特边说边向法瑞尔眨了下眼睛。

“呃嗯……”法瑞尔不确定卡特想暗示什么,只好先转身打发柯林斯,“柯林斯,你可以先到那边帮我烧个水,我这边找下茶包。”

柯林斯又找回上次那把椅子坐了下来。

法瑞尔走到修车店的另一侧去拿茶包。卡特也跟着走了过去,小声和法瑞尔说了起来。

(你哪里又勾搭的这个男孩?)

(什么?!)法瑞尔皱起眉头,一脸莫名其妙地看向卡特。

(我一摸他的车子就知道一点毛病都没有,他只是找借口来找你的。)卡特用胳膊肘顶了下法瑞尔。

(我没有!)法瑞尔小幅度地摇了摇头。(我们这才第二次见面!)

卡特斜着眼睛看向法瑞尔。(法瑞尔你个罪孽深重的……)

(我没有!我发誓!)法瑞尔努力克制着音量。(你知道我已经很久不做这种事了!)

卡特扬起眉梢,大声说道,“茶包不就在这里吗,去休息一下吧。我再检查下车子。”说完,他大力地拍了下法瑞尔的肩膀,差点让转身的法瑞尔踉跄了一下。

他回头瞪了一眼卡特,背着柯林斯朝卡特比了个中指,用口型说了句FXXK OFF,然后才拿着茶包向柯林斯走去。

柯林斯原本正偷瞄着法瑞尔和卡特在那不知道说什么,见法瑞尔走过来,赶紧假装看起了手机。

法瑞尔在他旁边坐了下来,“有时候车子坏的真是频繁,不是吗?”

柯林斯有些心虚地点了下头,“二手车的质量确实比较不够好。”

法瑞尔放好茶包,看着柯林斯脸上有些局促不安的神情,忍不住低头轻笑了一声。

“怎么了?”柯林斯紧张地盯着法瑞尔。

“没什么。”法瑞尔用手指遮掩着嘴角的笑意,拿起水壶冲泡茶包。“……车子也是靠维护保养的,就像人需要锻炼休息一样。”

他抬眼又看了下柯林斯,“平常有做什么运动吗?”看柯林斯那白嫩的样子,估计也不可能是运动派。

“呃……跑步?”赶着上课的时候。特别是距离教室最后一百米的冲刺,柯林斯自认第二无人敢认第一。“我听说你以前打拳击?”

法瑞尔回头看了一眼假装还在认真检查车辆性能的卡特,“打了十五年。”他耸肩笑了笑,“到目前为止将近一半的人生都戴着拳套过了。前年没打了,一开始还真有些不习惯。”

“等等……”柯林斯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将近一半……?”

法瑞尔补充道,“我十六岁就开始打拳击了。”

“你今年三十三岁了?!”柯林斯吃惊地大声喊道。

旁边的卡特因为柯林斯的反应,手里拿着起子就哈哈大笑了起来。

柯林斯这才不好意思地向法瑞尔说道,“我的意思是……呃,我以为你就二十六七岁。”

“他还是个男孩,柯林斯。”

“闭嘴,卡特。”法瑞尔无奈地弯起嘴唇翻了个白眼。

现在自己不是唯一被看轻年纪的人了,这种貌似扳回一局的感觉让柯林斯很开心,甚至有些幸灾乐祸地看着法瑞尔。

“别用那种小狗眼神看着我,论年纪我都可以当你叔叔了。”法瑞尔把茶杯递给了柯林斯。

“你才当不了我叔叔。”柯林斯接过茶杯,反驳道。

“乖乖的喝茶……”法瑞尔站起身,揉了下柯林斯的金发,“孩子。”

“车子我想应该没什么问题吧,卡特?”法瑞尔一边说着走向了车子,没给柯林斯再反驳的机会。

柯林斯摸着刚才被法瑞尔揉过的头发,不知道是该介意摸头带来的七上八下心情,还是该介意对方又把自己当小孩看待。

但是有一点他是肯定的,法瑞尔一定是喜欢他。

方才法瑞尔看向他时眼里所带的光芒,他可没有看漏了。

“引擎和刹车我都检查好了,没什么问题。”卡特笑着走了过来。“以后车子有什么毛病,就过来找法瑞尔吧。”

他看了法瑞尔一眼,更爽朗地笑着拍了下柯林斯的肩膀,“有空的时候也欢迎过来玩。”

虽然肩膀被拍得很痛,不过卡特的和善可亲倒是让柯林斯充分感受到了。

“谢谢。”

借口用完了,柯林斯也就没再多逗留,告别卡特和法瑞尔就开车离开了。

他才刚走,卡特就回头看向法瑞尔,带着意味深长的微笑问道,“他还满可爱的对吗?”

法瑞尔笑了笑,低头点了根烟。“就是个孩子。”


评论(8)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