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十三

[敦刻尔克](Collins/Farrier)Highway Style(现代AU)第四章



本章还有朋友@间歇性勤劳的电波画的修理工和大学生插图~哈哈哈哈哈哈

~~~~~~~~~~~~~~~~~~~~~~~~~~~~~~~~~~~~~~~~~~

窗外的雨嘀嗒嘀嗒地打湿了街道,在咖啡店里听起来仿佛哼着魔咒的呢喃,又让柯林斯想起了那个倾盆大雨中的修车店。

“等雨停了,我们一会儿去哪?”

他收回望着窗外的目光,看向了坐在对面的人。

“都可以。”

柯林斯和克丽丝汀开始交往是近半个月前的事了。

那几天柯林斯正恍惚着,克丽丝汀主动向他告白,问他有没有交往的人。

柯林斯的脑海里一瞬间闪过一个身影,“不,没有。”他回答道。

然后他和克莉丝汀就这么交往了。

这才是我该过的生活。

和学院美女交往,而不是老往修车店跑。

估计法瑞尔很快就会和凡妮莎结婚了。

或许……

或许作为一个朋友,我还是该去祝福一下。

“柯林斯,柯林斯,你有在听我说吗?”

克莉丝汀有些不高兴地盯着明显又走神的柯林斯。

“抱歉,我只是想……”柯林斯笑了笑,“……克莉丝汀,想见见我的朋友吗?”

“彼得?”

“不,其他朋友。”

柯林斯载着克莉丝汀来到修车店时,雨正好停了。

卡特不在,法瑞尔正躺在车底下修车,显然没有注意到脚步声。

柯林斯有些紧张,又有些期待法瑞尔看到他和克莉丝汀时的反应。“嘿,法瑞尔。”

法瑞尔听到声音,从车底下出来,看到柯林斯和那天在街上挽着他的女孩。

“嗨,柯林斯。”他扬起嘴唇笑了下,“好久不见。”

“嗯,前阵子学校有点忙。”柯林斯一见到法瑞尔的脸就不由得找起消失多日的借口。“呃嗯……”他努力保持自然,微微笑着介绍道,“这是我女朋友克莉丝汀。”

“嗨,法瑞尔。”克莉丝汀俏皮地抬手打了个招呼。

“很高兴见到你,克莉丝汀。”法瑞尔点了下头,笑着脱去手套道,“卡特出门了,不然一定也很高兴见到你。”

“卡特是修车店的老板。”柯林斯对克莉丝汀补充道。

“过来这边坐吧,我给你们泡杯茶。”法瑞尔冲克莉丝汀眨了下眼,让他们坐下后就走去另一边准备泡茶。

柯林斯望着法瑞尔的背影,有些失望他甚至连个意外的眼神都没有。

至少应该调侃我一两句吧。

之前一直紧张法瑞尔反应的自己真是蠢透了。

法瑞尔根本不在意他有没有女朋友。

是啊,他为什么要在意?

柯林斯又灰心丧气了起来。他只是想,或许自己能算法瑞尔比较特殊的一个朋友。

“你朋友可真酷。”克莉丝汀小声地和柯林斯说道。

“他当然酷。”柯林斯闷闷地回道。

“哦,柯林斯,别吃醋。”克莉丝汀轻笑了起来。

“我没有。”柯林斯皱起了眉头。

“别这样,你还是最可爱的那一个。”克莉丝汀笑着捧起柯林斯的脸。

法瑞尔端着茶盘刚好转过身走来,柯林斯赶紧抓住克莉丝汀的手放了下来。

克莉丝汀见柯林斯一脸慌张,忍不住笑了起来。

“怎么了?”法瑞尔见克莉丝汀笑得开心随口问道。

“没什么,就是……”克莉丝汀转头又看到柯林斯正紧张地张大眼睛盯着她,又噗嗤一声笑出来,“我刚才和柯林斯说你很酷。”

“哦?”法瑞尔笑着把茶杯端给克莉丝汀调侃道,“你的眼光很不错。”

“然后柯林斯吃醋了还不承认,又害羞得要命!”克莉丝汀开玩笑地轻捏着柯林斯白皙又微泛红的脸颊。

“我没有!”柯林斯紧张地争辩着,抓住克莉丝汀的手制止她继续欺负他的脸。

“你的脸为什么红了?”克莉丝汀克制着笑意,看向法瑞尔问道,“他原来就这么容易害羞吗?”

“就我所知……”法瑞尔弯起了他的嘴唇,看着柯林斯说道,“可能是。”

原本只是因为紧张而有些脸红的柯林斯看到法瑞尔投来的含笑目光,无法控制地脸红得更厉害了。

法瑞尔就坐他对面,看着他的脸色变化忍不住也扬着眉梢轻笑了起来。

“不要笑,法瑞尔!”

柯林斯向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抗议道,然而因为泛红的脸颊显得一点威慑力都没有。

他后悔把克莉丝汀带来见法瑞尔了。

他低估了法瑞尔带给他的影响力。

亏柯林斯原本还想通过克莉丝汀让法瑞尔知道自己不是只围着他转的小狗。

没达到自己的目的就算了,现在还觉得特别的尴尬。

法瑞尔像察觉到柯林斯的敏感内心似的,抬手过来轻揉了下他的头发,“喝茶吧。”

就这样,轻描淡写地带过去。

可是在柯林斯心里掀起的狂澜却已经没法平复。

他不能再这样下去。

柯林斯噌地一下子站了起来。

“柯林斯?”克莉丝汀疑惑地抬头看向柯林斯。

“我想起有个很重要的课题还没做完。”柯林斯低着头不敢看向法瑞尔。“我想我们得走了,克莉丝汀。”

“什么?”克莉丝汀跟着站了起来。

“我们得走了。”柯林斯又重复了一遍,然后拉着克莉丝汀快步离开修车店。

“抱歉,法瑞尔!”克莉丝汀莫名其妙地被牵着出去前朝法瑞尔打了个招呼。

柯林斯开车直接把克莉丝汀送到了家门口。

“你根本没有什么课题还没做。”克莉丝汀不高兴地说道,“你是在生气我和法瑞尔开你玩笑吗?”

柯林斯握着方向盘,皱着眉头下了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决心。

是的,在他刚才被法瑞尔摸头的那一瞬间。

他终于想清楚了一切。

这些或喜或忧的烦恼,这些忐忑不安的心情,其实他的内心深处早就明白其中的道理。

他只是思考没赶上行动。

而他现在必须为不恰当行动所造成的后果负责。

“是你带我去见朋友的,你这是什么态度?”克莉丝汀见柯林斯半天不吭声,生气道。

柯林斯深吸了一口气,转向克莉丝汀诚恳地说道,“我很抱歉,克莉丝汀。我们分手吧。”

“什么?!”

“一切都是我的错。”柯林斯低下头,“对不起,我不应该答应你的。”

“……你不是在开玩笑?”克莉丝汀一时间没法接受这个事实。

“我没有,抱歉,克莉丝汀。”柯林斯觉得自己就是个利用女性的混球,不管怎么道歉都不为过。

“你知道有多少男生排队等着邀请我去参加舞会吗?”克莉丝汀冷冷说道。

“我知道。”柯林斯又补充道,“能被你喜欢是我的运气,只是,我有其他喜欢的人了……对不起,我真的觉得很抱歉。”

“……在我向你告白之后?”克莉丝汀深呼吸了一下。

“……之前。”

克莉丝汀转过身打了柯林斯左脸一个耳光,“这一巴掌是为你欺骗我的感情!”然后她反手又甩了柯林斯的右脸一个耳光,“这一巴掌是为你欺骗自己的感情!”

说完,她下车头也不回地就走了。

柯林斯捂着脸颊倒在了方向盘上。

“柯林斯,你真是个蠢货。”


评论(14)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