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十三

[敦刻尔克](Collins/Farrier)Highway Style(现代AU)第七章

我终于从Kingsman2爬回来更新了……

~~~~~~~~~~~~~~~~~~~~~~~~~~~~~~~~~~~~~~~~~~~~

当你打算对一个人告白时首先要做什么?

当然是,收集情报。

剑桥大学的高材生柯林斯如是说。

哦不,他才不会说出自己上网搜索如何告白的十大法则外加通宵看了五大经典同志电影做参考来拟订告白计划。

说真的,同志电影有必要一部比一部心塞吗?!

柯林斯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看完《断臂山》后,终于在看到《单身男子》最后时受不了地掀开披在身上的被子,在床上跳了起来吼道,“该死的,能给点好的吗?!”

这是个多么充满恶意的世界啊!

柯林斯愤愤不平地想到。

相爱了也不能在一起!在一起了也不能相守到最后!

我可不打算和法瑞尔变成这样!

我们会好好地相爱,好好地相守到最后!

留下一个人痛苦什么的太过分了!

他甩了甩头,看到合上的窗帘缝隙里已经露出了清晨的白光。

好吧,今天要开始作战计划的第二步了。

柯林斯拍了拍脸,郑重其事地勇敢向前跨出一步,然后就一脚踩空从床铺上摔了下来。

妈妈总是说,跌倒不见得是件坏事,只要你知道怎么爬起来。

当然,她也没想到自己的儿子以后会在修车店里为如何追到一个男人而大费苦心。

“你是在问我法瑞尔有没有喜欢的人吗?”

卡特抬起电焊防护面罩一针见血问道。

“呃……”柯林斯盯着黑眼圈半张着嘴支吾了起来,他还以为自己问得很隐蔽婉转了,为此还特别找了事先探听到的法瑞尔不在店里的时间。

卡特一眼就看穿了他的小伎俩,“你干嘛不自己去问法瑞尔?”他又把面罩盖了下来开始焊接。

“……不是那么方便。”

电焊的刺耳噪音盖过了柯林斯的声音。他提高嗓门喊道:“所以,到底是有还是没有?”

卡特停了下来,转头看向一脸紧张的柯林斯。

隔着防护面罩柯林斯都能感觉到卡特审视他的目光。

盯了老半天后,卡特终于把防护面罩又掀了起来,“你喜欢法瑞尔,对吗?”

卡特这一记直球让柯林斯一下子有些发懵,没一会儿他就回过神来认真道:“是的,我喜欢他。”

柯林斯的这个反应让卡特有些无奈地笑了起来,“你是个可爱的男孩,柯林斯。从我第一次见到你,就知道你对法瑞尔有好感。但是……”

卡特的停顿让柯林斯有些紧张。

“你不适合他。”

柯林斯皱起了眉头。

卡特摊开手接着说道,“我承认一开始我是有点看好戏的心态,想看看你和法瑞尔的关系会怎样发展。”他叹了口气,“法瑞尔就像我的儿子,我比任何人都希望他能够幸福。”

“你认为我不能带给他幸福?”柯林斯闷声盯着卡特。

卡特笑了下,没有直接回答。他的眼神却已经让柯林斯明白了他的答案。

“法瑞尔……他曾经有过一段很糟糕的日子……非常,非常的糟糕……你没听他提起过,对吗?”

柯林斯有些意外,又因为好像被卡特说中了什么似的糟糕感觉而有些生气。

“放弃吧,孩子。”

卡特轻描淡写的语气仿佛只是在劝说一个孩子放下手中的玩具。

“为什么?”柯林斯瞪着他,觉得一肚子火。

卡特冷静地看向柯林斯,仿佛对方的反应纯属无理取闹似的。“你真的能喜欢男人吗?还是只是因为从来没有和法瑞尔这样的人在一起过,觉得新鲜而一时产生的错觉?你们是不同世界的人,这点我相信你不会否认。你真的认为来自不同阶层、不同成长环境的人在一起能好吗?”

柯林斯正想反驳,卡特又接着质问道,“你的家人能接受你喜欢男人吗?你能出柜吗?顺便我再告诉你,法瑞尔可不是不喜欢女人。你有多大的自信能让法瑞尔喜欢你?”

他一字一句地最后问道,“你真的,好好想过我说的这些问题吗?”

柯林斯一时语塞,卡特淡淡看了他一眼就盖上防护面罩继续做他的工作了。

“……等一下……”柯林斯低低地说了一声,然后冲到卡特边上,一把抓起了他的防护面罩。

“喂喂,很危险啊!”卡特的电焊枪差点就要在柯林斯的身上烧出个洞来。

“我喜欢法瑞尔!”柯林斯揪着卡特的领子,冲着他喊道,“我不是个傻瓜,你说的那些问题都可能是问题,但那又怎样?!去他妈的!我喜欢法瑞尔这难道不是最重要的事情吗?!难道我就该畏首畏尾地永远不敢去争取幸福吗?!你给我听好了,我喜欢法瑞尔,而我也会让他喜欢上我的,我们一定会非常,非常幸福地在一起!!”

瞧着柯林斯吼得面红耳赤的,卡特一时没忍住,终于爆发出一阵响雷似的大笑声。

柯林斯被他笑得耳朵有点痛,又生气又莫名其妙地瞪着他。

卡特大笑着边拍了拍柯林斯的肩膀,配合着他的笑声把柯林斯震得一抖一抖的。

“好小子,这才配追法瑞尔!”

“啊?”柯林斯傻眼了。

“这不过是个测试。”卡特耸了耸肩,“如果你随便就被我几句话吓倒了也不用指望法瑞尔能看上你。”

“呃……所以……”柯林斯的脑子终于恢复了运转。

“我可没听说法瑞尔现在有喜欢什么其他的人。”

柯林斯欣喜地两眼放光,然后他突然又想起一件事。“你刚才说法瑞尔过去……”

卡特抬起了手,“你还是让法瑞尔自己跟你说吧。”

柯林斯想了想,点了下头。

卡特笑着又拍了下柯林斯的背,“喜欢他就勇敢追吧,不管是你操他屁股,还是他操你屁股,总之希望你能成功!哈哈哈哈哈!”

柯林斯摸了摸被拍得发疼的背,微红着脸嘿嘿笑着,顿时觉得信心又增强了不少。

接下来就是作战计划的第三步了。

行动!

按照方案,首先他和法瑞尔先去看个车展,然后一起吃晚饭,然后到河边兜风,在美丽的夜景下,然后……然后就告白!

“咳咳,法瑞尔,我想你可能早就察觉到了。一开始我也没意识到,但是很快地我就发现难以忽视的一种感情在我心里萌芽,这个感情……”

柯林斯瞪着镜子里的自己,“不对不对,这样讲太啰嗦了,法瑞尔不会喜欢的……”

他又抬起头对着镜子笑出了可爱的酒窝,“我喜欢你,法瑞尔。你愿意和我交往吗?”

“嗯……”柯林斯皱起了眉头,还是觉得不太满意。他扬起眉梢,摆出一个自以为酷酷的表情,“嘿,伙计,你知道吗?其实我还满喜欢你的!”

柯林斯僵硬地扭动脖子,盯着镜子换了个角度停顿了一两秒后,“啊啊啊啊啊!!”他抱着头惨叫了起来,“这么说肯定会被法瑞尔揍的!”

“告白的话怎么这么难啊!!”柯林斯抓狂地在浴室里走来走去。

这也难怪他,从小到大他都只有被告白的经验,从来没有主动向别人告白过。

幼儿园的柯林斯第一次收到女孩子送的花和糖果时,妈妈还甚是欣慰地摸着他的头说,“还好你长得可爱,讨人喜欢,傻点也没什么。”

“深呼吸,深呼吸……呼……吸……”柯林斯抹了把脸,重新对着镜子认真摆出了略向左偏三十度的侧脸。这个角度是他多次比较下得出的最佳造型,可以很好地展现出他鼻子的线条,又能露出嘴唇右上方帅气的痣。

结果那天柯林斯对着镜子演练了一整个晚上,终于才有了比较满意的告白台词。

事实上,他纠结的远不只告白台词这一个问题。

“我应该穿什么呢?穿得太正式的话,企图心太强,法瑞尔肯定会觉得我很奇怪。穿得太平常也不太好……嗯……还是休闲西装吧!”

然后还有餐厅问题。

“在能烛光晚餐的地方?呃,法瑞尔感觉不会喜欢的……吃法国菜?中国菜?日本料理?感觉都不太对……啊,吃意大利菜吧!”

好不容易连发蜡要抹多少都一起纠结完的柯林斯爬上床铺时已经是凌晨两点了。

他抱着被子翻来覆去地忍不住在脑海里演练着告白场景,也不知又过了多久才真正睡过去。

梦里的法瑞尔正对他露出甜甜的笑容,就像新鲜的蜜糖似的那么……

“柯林斯!”

柯林斯猛地回过神来,法瑞尔正坐在他的面前往他眼前摆着手。

“你还好吧?”

“当然!当然!”柯林斯立刻端坐了起来,意识到现在他和法瑞尔已经坐在餐厅里了。

下午的车展还算顺利,只不过到晚饭环节时法瑞尔突然提起附近有个餐厅的汉堡肉不错,于是想好的意大利餐厅就泡汤了。

呃,我应该更积极地争取主动权的!

默默在心底抱着脑袋懊悔的柯林斯,强忍着因为紧张而特别想摆正桌上餐具的冲动。

没事,关键是在接下来,吃完饭之后晚上才是重点。

“喂?嗯,在外面。”

我已经把告白的话都练得很熟了,没问题的!今天的衣服和发型也都很完美!

“在哪里?没关系,我过去看看。”

法瑞尔挂断了手机,“抱歉,柯林斯。汉克的车在郊区抛锚了。卡特今天出远门了,我得过去一趟。”

“诶?”

等等,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我欠你一次晚餐,呃……”法瑞尔见柯林斯一脸震惊的样子,有些过意不去。“抱歉,我得走了。”

说着,法瑞尔站起身已经准备要离开。

柯林斯赶紧跟着站了起来,正想开口说话,侍应生端着盘子正好过来了。

“你们的汉堡肉。”

“啊,我的那份也交给你负责了。”法瑞尔对柯林斯说着,一边把钱付给了侍应生交代道。“两份都放着吧。”

啊啊啊!!本来应该要我请客的!!

事情的发展越来越脱离柯林斯的计划了。

“可你什么都没吃就要过去吗?”柯林斯跟着法瑞尔出了餐厅。

不对,今天本该是完美的告白日啊!法瑞尔走了我怎么告白?!

“没关系,回头再随便吃点也一样。”法瑞尔走到车边了。

不不不,别走,别走!

“我和你一起去!”柯林斯有点着急了,好不容易鼓起勇气要向法瑞尔表明心意,今天不说的话他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重新提起勇气了。

“什么?不用了,这里离那有一段距离的。”法瑞尔拍了拍了柯林斯的肩膀,“谢谢你的好意啦,伙计。”

说着,法瑞尔就要开车门了。

“法瑞尔!”柯林斯急得拽住了法瑞尔的手。

法瑞尔显然被柯林斯给吓了一跳,皱起眉头问道,“你到底怎么了?”

不行了,现在说吧,就现在!

柯林斯盯着法瑞尔的眼睛,只觉得心脏快从胸腔里蹦到对方身上去了。

那些完美的侧脸角度和告白台词在他脑子里全搅成了一团浆糊。

要不是路边的灯光阴影问题,法瑞尔准能看见柯林斯现在的脸红得跟只红脸狒狒似的。

“法瑞尔……我想说……”

“什么?”

法瑞尔略抬眼注视着柯林斯,街灯正好清晰地映照出他那双明亮的眼眸还有那丰润性感的嘴唇。

天啊!天啊!!

柯林斯觉得自己已经快原地爆炸了。

“……我的意思是……虽然我们认识的时间不长……但是我觉得我们相处的还是很不错的。”

我在说什么???这个不是标准台词啊!!

“嗯?”

法瑞尔点了点头,又挑起了一边眉梢没搞清楚柯林斯的重点是什么。

“所以……所以……鉴于我们关系的良好发展……我觉得……觉得……”柯林斯不受控制地开始磕巴了起来,“就……你看……是不是可以……”

面前的柯林斯突然变成卡壳的古董唱片似的时断时续,站在那里好像185公分个子的手脚都不知道如何摆放。

一只蝴蝶在法瑞尔的心头上下扑动着翅膀。

“我的意思是……我……呃……”柯林斯紧张地眨着眼睛。

“你喜欢我?”

法瑞尔一下子扑住了蝴蝶。

“诶?”

柯林斯愣住了,等脑子又反应了一遍法瑞尔的话后他什么话也憋不出来了,只能紧紧盯着法瑞尔激动地拼命点着头。

“很好。”法瑞尔微微扬起了嘴唇,揪下柯林斯的领子,在他微薄的嘴唇上轻吻了一下。

哦,他才不会承认自己还稍微踮脚尖了。该死的,这小子没事长这么高干嘛!

“明天我去找你。”

说完,法瑞尔转身拉开车门就开车走了。

柯林斯直愣愣地站在原地,等法瑞尔的车都没影子了,才突然满脸通红地捂着嘴。

“诶!!!!!!!!!!!!!!!!!!!!!!!!!!!!!!”


评论(10)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