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十三

[Kingsman][Harry/Merlin]Gentleman & Gentleman 第五章

惯例申明:本篇文章走短小OOC风……蜗牛更新速度……若干锅匠梗不喜者勿入……OOC请勿打死,情节硬伤请勿打死,文笔渣请勿打死,如拆逆CP请速速退离。出现任何生理或心理不适症状,作者概不负责。

~~~~~~~~~~~~~分界线~~~~~~~~~~~~~~~~~~

第五章 Glasses 眼镜

“1999年7月 ,

为使安哥鲁莫亚王复活 ,

恐怖大王将从天而落,

届时前后玛尔斯将统治天下,

说是为让人们获得幸福生活。”

离诺查丹马斯预言的世界末日还有一年不到的时间。

新世纪到来前的神经质恐慌症就如感冒病毒一样以肉眼难见的速度传染扩散着。

电视上甚至开始播放起各种专家的分析访谈节目。

当末日降临,人们该如何自处?

如果明天就是死亡终点,你打算如何度过今天?

随之而来的是各种心灵书籍和专题片的畅销,连去教堂的人都比平常多了不少。

世界末日效应。

在金士曼里待了十六年,对梅林来说,诺查丹马斯带来的危机感远不如今日红茶短缺来得令人神经紧张。

毕竟金士曼天天要面对的敌人,都是些等不及恐怖大王降临就打算亲身代劳的人。

至于死亡终点前的觉悟?

每个人早就都写好遗嘱了。

坐在电脑前手指不停地敲打键盘已经近三小时了,梅林一遍遍推算着测试程序,时不时皱起眉头。

一旁的自动门开了起来。

梅林回头看了一眼。

“永远是最后一个?加拉哈德。”

哈利走了进来,有些意外地看着梅林鼻梁上的眼镜。

“没想到几天不见,你的视力就急速退化了?”

“别开玩笑。”梅林转过椅子站起身来,摘下自己的眼镜。

“新的追踪通讯装备。你的那副在装配室里,先戴我的试试。”

哈利接过梅林递来的眼镜,端详了一下后把它戴了起来。

“外观上看只是普通的玳瑁眼镜,但其实兼容了实时通讯、定位追踪、同步传输等功能。启动键在镜框边上。只要你戴上眼镜,你所看到的画面都会同步记录并传送到主电脑上。”

哈利看着显示屏上层叠的影像。

“听上去很方便。”

“这副眼镜也将作为金士曼通讯配备统一适用。”

哈利转过头看向梅林,“统一适用?所以你就戴起这副眼镜了?”

“当然。”

哈利轻挑了下眉毛,摘下眼镜,把他重新戴回了梅林的鼻梁上。

“有什么问题?”

哈利盯着梅林看了一会儿,微皱了下眉头,重新把那眼镜摘了下来戴回自己的脸上。

“你知道我因为最近的任务需要,正伪装一名国际金融律师。”

“然后?”

哈利从西服内袋里拿出了一副半框眼镜给梅林戴上。

“我想这副眼镜更适合你。”

后方的显示屏上一下子重叠出无数戴着那副半框眼镜的梅林。

“这副好多了。”

哈利满意地点了点头。

“魔法师专用。”

梅林略有些无奈地看着哈利,又忍不住轻笑了一声。

“有时候我真不知道你这些奇怪的执着是从哪来的?”

哈利一本正经地微抬起头道:

“一名绅士应当时刻保有最恰当的品味。”

梅林低头微按了按自己的眉心。

“一名绅士还应当保有最大的耐心和包容。我想这是我感受最深的一条。好吧,我会考虑另外研发这款造型的。”

哈利微笑着轻点了下鼻梁上的眼镜。

“这副眼镜就归我了。”

梅林微低了下眼眸,便作默认。他盘起双手,向后轻靠着工作台。

“你的任务进展如何?”

“尤里很谨慎,只提供了一部分的数据。关键信息还是在维克多的手里。”

“兰斯洛特那边目前进展顺利,或许可以先以他那作为突破口。”

“再给我三天时间。我总觉得似乎还有些不为人知的隐情。”

“小心点。”

哈利轻点了下头,注意到梅林身后电脑上密密麻麻的程序代码。

“新的研发项目?”

梅林顺着哈利的目光略回头扫了一眼。

“啊,有些新的点子。还在测试中。”

“回归后方支援的感觉如何?”

梅林微微弯起薄唇,“一年多了现在才问我这个问题?”

“还在适应阶段。”

“这本来就是魔法师的职责。”

“你可不是一般的魔法师。”

哈利轻笑了起来。

老“梅林”可从来都不出外勤任务。在那之前的“梅林”也是。

梅林是个异类。站在魔法师和骑士的中间线上,并不纯粹,却深得老“梅林”的赏识。所以那个老人花了三年的时间把梅林培养成自己的继承人。

在梅林接任的时候,他向亚瑟提出了外勤申请。

“没有和骑士们合作参与过外勤任务的话,我无法为他们提供最合适的技术支援。”

听说这件事后,哈利又想起了他和梅林第一次见面时的场景。

那个一丝不苟拿着牛皮本记录的高个子。

亚瑟同意了梅林的申请。

在那之后的五年里,梅林陆续和骑士们合作了各种外勤任务。接着他便退居幕后了。直到1994年中东分部出问题,魔法师再次踏上战场。

又过了三年,他们失去了前任“兰斯洛特”,以及李。

梅林重新回到了总部的测控室里,专心敲打着他的代码数据,研发一项又一项的新装配。

那些一起出外勤任务的日子,仿佛已是前世的记忆。

“有时候我会想,如果当初你成了骑士会如何?”

“‘加拉哈德’只有一位。”

“如果老‘梅林’没有提出邀请,如果你没有主动退出,选拔结果会如何?”

“我们中的一个人成为‘加拉哈德’,另一个人离开。”

“或许你会加入MI6,或许我会成为一名政客。”

“政客?你说真的?”

梅林一脸难以置信的模样盯着哈利。

哈利轻轻笑了起来,然后又慢慢淡去笑意只是望着梅林。

“又或许,在分出胜负之前我们就都死在任务中了。”

梅林微微眯起了眼眸。

哈利平静地继续说道:

“我们差一点就一起死在了第一次外勤任务里。”

“幸好我们都写了遗嘱。”

“在那种情况下,遗嘱似乎也发挥不了多少作用。”

“别告诉我你也受了世界末日效应的影响。”

“别开这种愚蠢的玩笑。”

“那么?”

“只是有一点怀念一起出外勤的日子。”

“还记得老‘梅林’经常说的那句话吗?”

“别回头,别忘记。”

“哈利。”梅林轻指了指哈利鼻梁上的眼镜。“我在那儿和你一起。”

1998年10月。

所谓的世界末日还有9个月的时间。

人们或不安,或漠然,或惶恐,或兴奋。

对哈利·哈特而言,只要有他的魔法师在,就算恐怖大王降临,照样能把他揍回天上去。


评论(1)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