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十三

[Kingsman][Harry/Merlin]Gentleman & Gentleman 第六章

惯例申明:本篇文章走短小OOC风……蜗牛更新速度……若干锅匠梗不喜者勿入……OOC请勿打死,情节硬伤请勿打死,文笔渣请勿打死,如拆逆CP请速速退离。出现任何生理或心理不适症状,作者概不负责。

~~~~~~~~~~~~~分界线~~~~~~~~~~~~~~~~~~

第六章  Gun 枪

梅林,金士曼的魔法师。

一个在旁人看来有些神秘难懂的人。

不难相处,但也不容易亲近。

他可以是个很好的倾听者,却不轻易让人触及他的内心。

梅林喜欢精确,热衷分析。

有些时候因此显得保守固执而又小心翼翼。

还有些许的强迫症,哈利想到。

他的红茶,他的马克杯,他的眼镜,他的毛衣,他的平板。

梅林总有这样或那样的坚持。

如果以为他是个性格软弱的人就大错特错了。

哈利清楚地记得,在他和梅林第一次出外勤的时候,梅林是怎么面不改色地扭断敌人的脖子。

干净利索,毫不犹豫。

那是梅林第一次杀人。

而哈利第一次杀人则是用枪近距离爆头。

那次外勤任务之后,哈利和梅林都有了新的爱好。

哈利喜欢上了标本。

制作标本时的感觉和杀人时的感觉其实很相似,都讲究如何精准快速地夺取性命。

那一天,哈利抓了一只蝴蝶。

冰冷的蓝色翅膀在毒瓶里渐渐停止了颤动。

淡淡的死亡气息,却让哈利变得平静。

金士曼的工作本来就是时刻与死亡为伍。

你平静,从容,就将无所畏惧。

因此而变得强大。

“听着,哈利,我受伤了。你必须先离开。”

那时候无线电里断断续续传来的声音,让哈利·哈特第一次知道了什么叫惊慌。

“不,你在哪里,我去支援你。”

“别忘了我们的任务。我们不能都死在这里。”说完这句话,梅林就切断了通讯。

哈利跑了回去,差点让自己被杀了。

最后是梅林救了他。

是梅林用尽最后的力气扑向敌人的身后并把玻璃片扎进了敌人的喉咙。

之后,他和梅林只能气喘吁吁地一同躺在一塌糊涂的战场上。

“你救了我。”

“不,是你先救了我。没有枪,我差点就失去了你。”

“而你原本打算让我失去你。”

“我们有任务。下一次,你应该直接离开。”

“很好,把你留下等死。普莱多,你以为我会放你烂在这里吗?”

“我不一定会死。就算死了,运气好的话,说不定你还可以把我的尸体找回去。”

“我没有在开玩笑。”

“……你知道我才是对的,哈利。”

回去的路上他们没有再说过一句话。

直到那一天,梅林去哈利的家中找他。

“我退出‘加拉哈德’的选拔了。梅林希望我能成为他的继任者。”

哈利手中还握着昆虫针,“你要成为梅林?”

“是的。”梅林微笑着。

那一年,哈利23岁。

恰好是如今的他的一半年纪。

自那之后,哈利的家中开始慢慢增加起了各种标本。

他把卫生间布置成了标本室,在最令人松懈防备的地方布满了各种死亡的气息。

这令哈利平静。

而梅林,他开始致力于修建个人的军火库。

各种类型的枪,被梅林妥帖地收藏在卧室里的暗间内。

事实上,哈利也不知道应该把那称之为卧室,还是军火库。

一贯忙碌的魔法师难得在家的时候,也会把他宝贝的枪支拿出来细心擦拭。

没有经过梅林的同意,谁都不能碰他的枪。

通常情况下,梅林都不会同意。

所以通常情况下,哈利都不征求梅林的同意。

还差不到二十分钟就是午夜零时。

哈利看了眼手表,按下了梅林家的门铃。

门开了。

“我以为计划取消了。”

穿着休闲针织衫的梅林调侃着在哈利进屋后关上了门。

“胡说。我们在四小时前刚结束通话。”

梅林轻笑着倒了杯酒给刚刚结束任务的哈利。

“欢迎回来。”

他拿起自己的马克杯轻轻碰了下哈利的玻璃杯。

“以及,生日快乐。”

哈利微笑着,“谢谢。”

“你差点就错过了自己的生日。”

“哦,我虽然迟到,但从不缺席。况且我还期待着自己的生日礼物。”

梅林微弯起了嘴角,“关于这个……”

他拿起靠在一边墙角的一把黑伞,把它递给了哈利。

“一把雨伞?”

“打开看看。”

哈利打开了雨伞,伞面内部瞬间变成了可视化的瞄准界面。

“转动伞柄,扣动扳机,你可以发射六颗子弹。”

“所以,一把伞枪?”

“还有这个。”

梅林拔出了一把消音手枪,对准哈利的伞面一阵猛射。

哈利下意识地迅速闪避到沙发侧方。

射击过后,梅林把消音枪收了起来,弯腰把伞重新收拢。

“一把防弹伞枪。”他更正道。

哈利站起身,接过梅林重新递来的伞。

“这可真是个惊喜。从没想到生日的时候还得迎接你的子弹。”

梅林开心地笑了起来。

“很高兴你能满意这份礼物。”

“所以,今年我们又扯平了?”

“我可以重新开始期待明年。”

梅林看了一眼手表,拿起了自己的马克杯,又把玻璃杯递给了哈利。

“在11日到来前,再一次,生日快乐。”

“谢谢。”

杯子再一次轻碰。

“你把这款伞枪也放入了你的收藏吗?”

“当然。”

“我可以看看你的那把伞枪吗?”

“不。”

“这可不是友好的回答。”

“那把是我的。”

“得了吧。我又不是没进过你的军火库。”

“不。哈利,哈利!”


评论(4)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