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十三

[Kingsman][Harry/Merlin]Gentleman & Gentleman 第七章

惯例申明:本篇文章走短小OOC风……蜗牛更新速度……若干锅匠梗不喜者勿入……OOC请勿打死,情节硬伤请勿打死,文笔渣请勿打死,如拆逆CP请速速退离。出现任何生理或心理不适症状,作者概不负责。

~~~~~~~~~~~~~~~~~分界线~~~~~~~~~~~~~~~~~~~~~~~~~

第七章 Interwoven Stocking 男士吊带袜

“梅林,三分钟后门口见。”

“了解。”

梅林听着耳机里的交火声,推动操纵杆驾驶着直升飞机全速赶向目的地。
又一次任务。
所谓的生死考验早已变得稀松平常。
从进入金士曼开始,每个人就都做好了牺牲的准备。
梅林知道哈利的遗嘱里写着泡菜先生每天必须食用上等的小牛腿肉。
但是,你还能指望那头高傲倔强的约克夏接受谁的照顾呢?
哈利·哈特就从不向人低头。
那可是他一手养大的狗。
不过梅林相信,顽固的动物总是很长寿。
当然,偶尔的损伤也是难以避免的。
梅林将直升飞机平稳地降落在庄园大门前的草坪上,打开驾驶室走了下来。
哈利正从大门出来,额前的头发微乱,左脚有些跛,身上还沾着厮杀的血气。
“什么情况?”
“擦伤脚踝。”
梅林低眼看了下哈利左腿染血的裤脚,微皱了下眉头,“看着可没你说的这么简单。”
“离开再说。”

哈利跛着脚走了过来,梅林上前一步让哈利伸来的胳膊顺利地搭上自己的肩膀,扶着哈利上了直升飞机。

“忍着点。”

梅林坐回驾驶座,操控直升飞机重新起飞。

“好吧,不到半年的时间立场就换过来了?”

哈利靠着机舱轻笑了起来。

“有不满的话就请不要给我机会置换立场。”

梅林面无表情地倾斜机身转了个方向全速向安全屋冲去。

离这里最近的安全屋是一个隐藏在西南部森林里的狩猎小屋。直升飞机无法直接开到屋前,必须徒步走上一小段路。

上一次到这个安全屋还是训练生时期的事了。

梅林在森林边缘的一处隐蔽平地降下了直升飞机。

“还能走吗?”

哈利从机舱里出来,看着梅林一脸严肃询问的样子,克制了下自己想翻白眼的冲动。

“不需要你背着我走,只要把你的肩膀继续借给我一下。”

梅林让哈利搂着自己的肩膀,一手放在哈利的腰上,半撑着他慢慢向森林里的安全屋走去。

“上次过来是十年前的事情了吧?”

“十一年前。”

“老‘梅林’可把我们整惨了。”

“哦,如果他知道你确实有被‘整惨’的痛苦感觉的话,我想他应该会很开心的。”

“什么意思?”

“谁叫你当时总是挂着一副淡定嘲讽的表情,牛津时代哈利·哈特式的伪装对老‘梅林’可不管用。”

“那个狡猾的老狐狸。我知道他最中意的训练生就是你。”

“或许只是因为我们趣味相投。”

“然后你接替了他的位置。”

哈利搂着梅林肩膀的手紧了紧。

“而你也把我‘整惨’了。”

梅林看了眼哈利轻挑起眉头貌似无辜的眼神。

“很高兴你显然还有精神开玩笑。安全屋到了。”

梅林推开门,扶哈利到桌边坐下,又取来了一盆清水、毛巾、绷带还有疗伤药。

“让我先看看你的伤。”

梅林蹲下来,轻轻地抬起哈利的左小腿放在自己膝上,帮他脱下皮鞋,慢慢卷高裤腿。

黑色的吊带袜已经被血液染湿,紧贴着哈利脚踝上的皮肤。

梅林微皱着眉头。

“差一点就打断了你的跟腱。”

“那个猥琐的贵族老头枪法倒是很刁钻。为什么防弹衣不能防弹到脚踝上去?就像下雨天撑着雨伞,你却不能指望不湿鞋。”

梅林解开哈利小腿上的皮扣,小心地用剪刀剪开了袜子。

“对目标来说,你伤了他的心,只是射伤你的脚踝已经算是轻的了。”

“如果伤了一个目标的心就要被射伤脚踝的话,我有几个脚踝都不够用。”

梅林仔细清洗着哈利的伤口,“某种意义上来说,真是够自信的回答。”

蜜罐任务从未失手过的哈利自然有十足的底气。

“这些老朽的贵族们!都已经什么时代了,还抱着一百年前的阶层优越感。”

梅林给哈利上药的手停了下来。他抬眼看向哈利,“在一般人的眼里,你也属于那个阶层。”

“如果我们不是这个阶层,我们也无法被推荐到金士曼来是吧?你不觉得可笑吗?贵族和平民?有些时候人们只是缺乏突破传统的勇气和契机。无数的历史告诉我们……”

“变革迟早会到来的。”

哈利望着梅林笑了起来。

梅林固定好哈利脚踝上的绷带,把他的脚轻放回地上。

“为了能跑步迎接你热爱的变革到来,请你快点先把脚伤养好吧。”

“不会比你肩膀的伤好得慢。”

“我肩膀的伤早就好了。”

梅林收拾好东西,去烧了一壶水,给两个人各泡了一杯茶。

“感谢勤备组的人贴心地给我们留了茶包。今晚我们先在这休息,明天再回总部。”

“可怜的泡菜先生一定会很想念我的。”

“既然如此就不要指望别人帮你照顾他。”

“哦,除我之外他只吃你喂的小牛腿肉。”

“……我不会帮你照顾他的。”

“那么至少明天回去后帮我带他外出散步?”

哈利轻抬了下小腿,“你看……”

“好吧。”

“你知道泡菜先生其实很喜欢你的。如果散完步后你能顺便留下用餐,他一定会很高兴的。”

“加拉哈德。”

梅林放下茶杯,站起身来,看着哈利露出了一个礼貌的微笑。

“为了你的腿伤好,你还是早点上床去休息吧。”

哈利望着梅林榛色的眼眸,回道:

“这是一句邀请吗?”

“哈利!”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