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十三

【BS/蝙超】韦恩老爷们和肯特先生们 第七章 克拉克·肯特的采访(中)

日常警告:

本篇文章走短小OOC风……蜗牛更新速度……恶搞吐嘈不喜者勿入……OOC请勿打死,情节硬伤请勿打死,文笔渣请勿打死,如拆逆CP请速速退离。出现任何生理或心理不适症状,作者概不负责。

~~~~~~~~~~~~~~~~~~~~~~~~~~~~~~~~

本章继续B2老爷和C2小记者的故事~不小心爆了字数……望天~

null
null
~~~~~~~~~~~~~~~~~~~~~~~~~~~~~~~~

数日前的韦恩家中……

“他回来了,阿福。”

“是的,布鲁斯老爷。”

“又开始拯救全世界的猫,除了哥谭的。”

“我想是你说不让他救的。”

“我没说他不能来哥谭。他都回来一段时间了,为什么不来哥谭?”

“因为哥谭有蝙蝠侠,所以不需要他?”

“他难道不是应该时不时飞过来,在我痛揍恶棍的时候,甜暖地弯着那双蓝色眼睛多余但又贴心地问我需不需要帮忙吗?为什么他没来?”

“或许,他有了新的想法?”

“什么新的想法?”

“隔了五年时间,他意识到自己在哥谭并不受欢迎?”

“我没有不欢迎他。”

“你也没有邀请他。”

“他的善解人意呢?他的乐于助人呢?他应该一回来就飞过来哥谭,而不是让我通过卫星监测系统注意到那个坠落小镇的不明物体!五年了!阿福!”

“是的,五年了。对他来说,或许哥谭不再有什么特殊意义。”

“……我想念他,阿福。”

“这五年的每一天我都看出来了。”

“他竟然还不来哥谭!”

“哦,布鲁斯老爷。”

 

 

阿福停止了回忆,因为布鲁斯进了门正开心地大步流星向他走来。

“他来了,他答应了!”

“求婚?”

“什么?不,晚上的慈善晚会!”

“好消息。”

“他还是来哥谭了。”

“是啊,因为星球日报让他来采访。因为你让星球日报来采访。”

“他不可能不来见我的。”

“因为他还是星球日报记者,认真服从主编安排。”

“他一点都没变,阿福!我简直忍不住想当场捧着他的脸再细细看看!可是我不能!因为那个我自己安排的采访!我应该要求只能他一个人来!”

“他表现得如何?”

“哦,克拉克·肯特的拙劣演技。他试图表现得就像一个拘谨的陌生人。不过,他怎么可能骗得过蝙蝠侠的眼睛!”

布鲁斯扶着阿福的手臂,得意地在房间里踱起步来。

“你真该看看他的眼神!为什么五年了我还是拿他的眼神没办法?”

阿福哭笑不得地被布鲁斯牵着在房间里转起圈来。

“我真想在晚上直接向大家公开我们的关系!”

布鲁斯停下脚步,认真考虑了起来。

“布鲁斯老爷,你们隔了五年以陌生人身份初次见面,公开关系会不会……太突然?”

布鲁斯皱起了眉头。

老管家耐心地继续提醒因为重获爱情而头脑发热的布鲁斯。

“况且,五年了。你确定你们的关系还像五年前一样吗?”

“难道他还能找了个外星人不成?!”

“潜在的敌人未必在外太空里。我想,在地球上他的魅力似乎不需要我向你提醒了。”

布鲁斯嗤笑道,“他们只会仰望着超人,而根本看不见克拉克·肯特的魅力。”

“或许有人和你一样也有一双善于发现的慧眼。同时,又和你不一样,不是那么介意规则问题。” 

“无论有没有你所说的那种人……”布鲁斯争辩道,“他的心仍然是属于我的,并且一直都会是属于我的。”

“我会证明给你看,阿福。”

“可别做傻事,布鲁斯老爷。”

“我怎么会?”

布鲁斯轻轻笑了笑。

 

 

克拉克很焦虑。

他开始无比后悔下午采访的时候没能顶住压力拒绝参加晚会。

他明明只做好了采访的准备。

采访的时候他还能努力控制自己表现得像个若无其事的陌生人。

可自己为什么还要参加晚会?!

克拉克真想捂住自己的脸直接飞回大都会去算了。

隔了五年时间回来后,他一直没有整理好自己的心情来好好面对布鲁斯。

他该怎么和布鲁斯说?

布鲁斯又会说什么?

一想到这里,钢铁之躯觉得自己像要犯上地球人的胃疼毛病了。

“嘿,克拉克,你不吃点吗?”

一旁的吉米完全没有察觉到克拉克的纠结心情,正像只松鼠一样开心地往嘴里送着点心。

“埋显到哇们也农散加晚……咳咳咳”

克拉克轻轻拍了拍吉米的后背,递给他一杯香槟酒。“你吃完再说。”

吉米一口气把香槟灌了下去,终于缓过气来。

“我是说,没想到我们也能参加这种哥谭名流的晚会!”

吉米兴奋地来回看着会场里的人。

“我原本以为布鲁斯·韦恩只是个令人嫉妒的花花公子,没想到其实人不错嘛!虽然有点轻浮,不过你不得不承认,他确实有种不可思议的魅力!”

“可能吧……”克拉克尴尬地笑了笑。

“姑娘们都喜欢他这样的!帅气风趣有钱的单身总裁!哎……怎么爱情女神就没能来眷顾下吉米·奥尔森和克拉克·肯特呢?”

吉米叹了口气。

克拉克只是苦笑着推了推自己的眼镜。

“哦,不要担心,克拉克。迟早会有姑娘发现你的魅力的!”忽然想起克拉克似乎都没谈过女朋友的吉米赶紧好心地安慰起这个比自己更惨的同事。

“没事,没事,呃,我已经习惯了。哈哈……”

“话说回来,怎么都没见到布鲁斯·韦恩?”为了避免克拉克的尴尬,吉米赶紧转移了话题。

“是啊。”

两人再次向场内望去。

这时候,阿福托着香槟酒盘走了过来。

“先生们,需要再来一杯香槟吗?”

“当然了!”吉米高兴地拿了一杯酒。

看到五年不见的老管家,克拉克的脸上露出了怀念的微笑。

阿福看着他,也亲切地弯起了笑容。

“你呢,先生?”

克拉克也拿了一杯酒,笑着朝阿福轻点了下头。

“谢谢。”

“不客气,先生。”阿福微笑着也朝克拉克略点了下头。

“祝你们有个愉快的夜晚。”

说完,阿福就端着盘子离开了。

克拉克听见了直升机向大楼飞近的声音。

他朝声源处看了一眼,觉得自己又紧张起来了。

接着,会场里的人们也都听见了声音,纷纷望向了门外的停机坪。

直升机降落下来,机舱门打开,只见一身黑西服的布鲁斯·韦恩先下了直升机,然后转头绅士地扶着两位美女先后下来。

他微笑地双手各搂着一位美女走进了会场。

被这排场给惊到的吉米好不容易合上下巴后,羡慕地小声对克拉克说道:“那可是最近正红的两个新人模特!”

克拉克把黑框眼镜往鼻梁上推了推。

布鲁斯走到了会场中心,笑道:“很抱歉我迟到了。还好大家没等我就已经先开始了。”

他从侍应生的盘子里拿了一杯酒,说道:

“很高兴今天大家都能聚在这里,为那些不幸而需要帮助的人们贡献一份力量。这个世界虽然有着种种令人不满的遗憾,却也因为拥有你们这样慷慨善良的人而富有希望。今天我们还有来自大都会星球日报的两位记者。”

布鲁斯朝克拉克他们的方向示意了下。会场里人们的目光一时间都集中了过去。

克拉克有些拘谨地面带微笑看着大家。吉米则紧张地站立不动。

布鲁斯继续说了下去。

“希望我们的记者朋友能把今晚此处的善心传播出去,会有更多乐善好施的人加入我们。”

他微笑着举起了酒杯,“现在,我建议大家一同举杯,敬所有无私奉献的人们。干杯!”

“干杯!”

布鲁斯喝了口酒,笑道:“我话说多了,大家请继续享受今夜。”

说完,他回身揽过两名模特,跟一旁认识的人打起了招呼。

会场里的客人们又各自恢复了三三两两聊天的状态。

克拉克见布鲁斯的周围很快就聚集起了不少人。韦恩集团的英俊总裁自然成为了众人的焦点。搂着两个美女的布鲁斯在谈笑风生间显得格外神采飞扬。

“我是不指望能成为布鲁斯·韦恩那样的人了。”吉米羡慕地望着那头说道,“只要能让我当上总编就行……”

克拉克收回了心情有些复杂的目光,转看向吉米笑道:“你至少得先等怀特先生退休。”

“他看起来像能精力充沛地一直干到八十岁!”吉米皱着眉头叫道。
“很有可能。”

两个人正说笑的时候,迎面走来了一位穿着一袭深V晚装的年轻美女。
“嗨,男孩们。”

她眯起长长的睫毛,笑着朝克拉克伸出了手。“艾丽莎·戴恩斯。”

“哦,克拉克·肯特。”克拉克赶紧和艾丽莎握了下手。

“吉米·奥尔森。”吉米笑着主动和艾丽莎握了下手。

“你们是来自星球日报的记者?”艾丽莎从一旁侍应生的盘中拿了一杯香槟酒笑道。

“是,我们今天是来哥谭采访韦恩先生的。并且,很荣幸地被他邀请来参加今天的晚会。”克拉克微笑道。

“我看你的体格还以为是个健壮的运动员呢。”艾丽莎勾起红唇,笑着用修长的手指轻点了下克拉克的胸口。

克拉克正有些不知所措,艾丽莎又接着说道:“我还没交过什么记者朋友。你们平常的工作就是出门采访?然后写写报道?”

“呃,基本上是这样。最重要的是找新闻,随时挖掘一切热点消息。”克拉克低头轻扶了下黑框眼镜。

“你近视的度数深吗?”艾丽莎盯着克拉克的眼睛问道。

“有点。没了眼镜我就看不见东西。”克拉克摸着眼镜架,被艾丽莎直视的目光看得有些不好意思。

“我也有些近视,你的眼镜借我戴看看吧?”说着,艾丽莎放下酒杯就伸手去摘克拉克的眼镜。

被摘下眼镜的克拉克有些不知道该把眼神放在哪里。他轻眨了下眼睛,微眯起眼眸俯视着艾丽莎。

艾丽莎仰望着克拉克的眼睛,重新打量起他的面容。她脸上的笑意更深了,丰润的红唇轻咬了下眼镜腿。“你真应该戴隐形眼镜才对。”

“我不习惯隐形眼镜……”克拉克避开了目光。

吉米完全被两人晾在了一边,他闭嘴一直看着艾丽莎和克拉克的互动,心想说不定以后会换成克拉克来安慰自己没女朋友了。

“你不戴眼镜更好看。”艾丽莎笑着把克拉克的眼镜挂在了自己鼻梁上。

“哦,这度数还真深!”艾丽莎戴着眼镜四处看了一下,就立刻眨着眼睛把眼镜摘了下来。

“戴得我有点头晕……”她轻抚着额头,身子微歪向克拉克。

克拉克下意识地正要去扶艾丽莎。

在艾丽莎伸手握住他的手臂前,另一只手从艾丽莎身旁伸了过来稳稳扶住了艾丽莎。

“小心,女士。”

艾丽莎转头一看,布鲁斯已经笑着站在了她和克拉克中间。

“布鲁斯。”艾丽莎弯起了眼眸,调侃道:“不和你的两个美女玩啦?”

布鲁斯轻笑道,“这里还有什么美女比得过艾丽莎·戴恩斯吗?”

“一如既往的甜言蜜语。”艾丽莎环起手臂,扬了下眉梢。“你靠这一套到底骗了多少姑娘?”

“哦,这可是不轻的指控。我可从来没用骗的。至于数量……”布鲁斯做了个苦恼思索的表情。“……太考验我的记忆力了。”

他笑着轻揽了下艾丽莎,“你在和我的记者朋友们聊什么呢?”

“他们现在也是我的朋友了。”艾丽莎笑着看了一眼克拉克。“我们正聊挖掘新闻的事。”

布鲁斯笑了笑,拿过艾丽莎手中的眼镜看了下,问道:“你什么时候戴起眼镜了?”

“那是克拉克的,我只是借来看看。”

“克拉克的?”布鲁斯扬了下眉梢,微笑着把眼镜递给了克拉克。“那还是物归原主吧。”

克拉克赶紧重新戴好了眼镜。

艾丽莎有些惋惜似地盯着克拉克。

“才一段时间没见,我的最优地位看来已经不保了。”布鲁斯带着遗憾口吻道。

艾丽莎轻轻笑出声,勾住布鲁斯的手臂道:“别吃醋,俊男孩。”

她凑近布鲁斯的耳边,轻道:“你一直是最棒的。”说完,她又轻咬了下布鲁斯的耳垂。

布鲁斯脸上挂着笑容看了一眼克拉克。

克拉克只是微低着头抿嘴保持微笑,似乎没有看见布鲁斯和艾丽莎之间亲密的暧昧。

“呃,艾丽莎。”布鲁斯笑着微拉开了点和艾丽莎的距离,“你不想和我一起过去那边见见奥利弗他们吗?”

“当然,为什么不呢?”艾丽莎笑着又转向克拉克眨眼道,“过后有机会我们可以继续聊。”

克拉克礼貌性地笑着点了下头。

“奥利弗在等我们。”

布鲁斯微笑着轻扶了下艾丽莎的背,带着她朝会场的另一头走去。

吉米目送着他们走远,喝了一口香槟酒后说道:“我很抱歉,伙计。可那是布鲁斯·韦恩。”

他同情地继续说道:“输给他并不算丢脸。”

吉米拍了拍克拉克的肩膀给他打气道:“这可是个好兆头!看来你的桃花运到了!而且刚才那美女不是还说到过后的机会吗?不要灰心丧气,说不定还会有奇迹呢?”

克拉克看向努力安慰自己的吉米,苦笑道:“谢谢。你真是太好了。”

他望向会场外的观景台道:“我想去外面透透气。”

“哦,好的。你一定想一个人待一会儿。我就在这里等你。”吉米善解人意道。

“谢谢。”克拉克轻拍了下吉米的肩膀,就独自往会场外走去。

吉米看着克拉克渐渐走远显得有些落寞的背影,喃喃道:“可怜的克拉克。”

说完,他回过身端起了盘子,准备开始继续享用美食。 

 

 

克拉克走出了会场,繁华和喧嚣一时间似乎都被隔在了身后。

虽然他还是能清楚地听到会场里一把叉子不小心被碰落在地毯上的声音,但是迎着拂面的晚风,周遭的一切又好像安静了许多。

他靠着护栏,遥望着夜空。

哥谭的夜晚并不晴朗。高悬的新月若隐若现地被遮掩在云幕中。

克拉克知道,穿过那重重的云层后面便是宁静幽深的夜空。

薄薄的月光会洒在最近的柔软云朵上。晚风吹来,带着那些银辉缓缓流动,仿佛小镇里那条潺潺的溪水。

星星或明或暗地闪着碎光。

那光芒所在就是浩瀚无垠的宇宙。

群星的光芒中便有他的故乡氪星。

只是,即便克拉克顺着那道光芒飞去,也终究无法踏上自己早已消失的故土。

他在成长的地方迷失了方向,试图回到出生的原点来寻求指引,最后却还是只能回到当下的世界去面对。

这里的人,这里的事……

克拉克的身后响起了熟悉的脚步声。

他有些紧张了起来。

布鲁斯静静走到了克拉克的身旁,转过身把腰靠在了护栏上。

两人一时间都没有说话。

就在克拉克犹豫着该不该主动开口的时候,布鲁斯先说了话。

“旅行怎么样?”

克拉克看向布鲁斯。

淡淡的月光下,方才嬉笑调侃的那双眼眸此刻正认真地望着克拉克。

一时间,克拉克不知道该从何说起。

布鲁斯似乎察觉到了他的心情,又接着问道:“你找到了吗?”

克拉克点了下头,又跟着摇了摇头。

“……那里,只剩下一片虚无。”

他遥望着夜空,努力想要穿过云层分辨出属于氪星的一点虚幻光芒。

布鲁斯沉默了一会儿,接着问道:“你带着答案回来了吗?”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所想的是否就是问题的答案。不过,我知道我必须回来。”克拉克望向布鲁斯微微笑了笑。

“你一点都没变。”

布鲁斯微弯起了嘴角。

“而你,多了好多伤疤。”

克拉克眼神有些黯淡。

“或许还有一些皱纹。”布鲁斯试图轻松一点。

“还有很多的女朋友。”

克拉克淡淡道。

“咳,克拉克……”没能轻松起来的布鲁斯正准备严肃认真地解释。

“艾丽莎·戴恩斯。我听到她对你说的话了。”

“克拉克,听我说,艾丽莎也好今晚的模特也好,那些姑娘只是为了制造布鲁斯·韦恩的形象。”

“所以你们没睡过?”

“……呃……”

“我明白了。”

“不,克拉克,你没明白。”

“五年了,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我知道,布鲁斯。”

克拉克停了一下,看着布鲁斯继续说道,“不过,我还是希望你遇上麻烦的时候能叫一下我。”

“我说过哥谭不需要你操心!”

克拉克愣了一下。

“不,克拉克,我说的不是那个意思。”

克拉克低下眼眸,“……不管怎么说,你多保重自己。”说完,克拉克就要离开走进会场。

布鲁斯上前一步拉住了他胳膊。

“布鲁斯,你在这呀!”

那两个美女模特从会场里找了出来。

克拉克微侧过身抽出了自己的胳膊。

他往后退了一步,微笑道:“感谢你接受星球日报的采访,韦恩先生。”

布鲁斯也跟着挂起了笑容,向克拉克伸出手。“哪里,可别写我的坏话哦。”

克拉克礼貌性地握住了布鲁斯的手。

布鲁斯把手向后一拉,靠近克拉克的耳边低声道:“晚会结束后留下来等我。”

然后,他笑着拍了拍克拉克的肩膀。“下次见。”

说完,布鲁斯就朝那两个模特走去了。

克拉克心情复杂地看着布鲁斯搂着两个模特走进了会场。

一会儿,他也重新进入会场找到了吉米。

“你回来啦。我正想去找你呢。”吉米说道。“晚会差不多结束了,客人们都在向布鲁斯·韦恩告别呢。”

克拉克看了下被人群包围着的布鲁斯。

“我们也准备走吧。”吉米摸了摸自己的肚子向克拉克问道:“你看我肚子是不是鼓出来了?”

克拉克收回了目光,微微笑道:“还好。”

吉米有些纠结地皱起了眉头,“晚上你得在酒店里监督我做五十个,不,一百个卷腹才能睡!”

他向前走了两步,见克拉克没有动,又回过头问道:“你不走吗?”

克拉克低头推了下眼镜。“……不,我们走吧。”

说完,克拉克和吉米两人就跟着陆续离开的客人一起走出了会场。

过了一会儿,布鲁斯好不容易和离开的客人打完了招呼,又安排好人员送两个模特回家。

他在会场里四处看了下,哪里都不见那个高大的记者身影。

布鲁斯又走到观景台找,也没有见到克拉克。

阿福走了过来。

“阿福,你见到克拉克了吗?”

“他刚刚和他的同事离开了。”

“你为什么不拦住他!”

“布鲁斯老爷,我想主动出击才是你的风格。”阿福递给布鲁斯一张酒店卡片。“这是克拉克和他同事住的酒店房间号。”

“他们住在同一间?!”

“双人房。车子已经在门口等候了。”

“谢谢,阿福!晚上我不回去了!”

“祝你好运,布鲁斯老爷。”

阿福微微笑着目送布鲁斯急匆匆地离开。


评论(46)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