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十三

[Kingsman][Harry/Merlin]Gentleman & Gentleman 第四章

惯例申明:本篇文章走短小OOC风……蜗牛更新速度……若干锅匠梗不喜者勿入……OOC请勿打死,情节硬伤请勿打死,文笔渣请勿打死,如拆逆CP请速速退离。出现任何生理或心理不适症状,作者概不负责。

~~~~~~~~~~~~~分界线~~~~~~~~~~~~~~~~~~

第四章 Specimen 标本

哈利有不少爱好。

这一点梅林在刚认识他不久的时候就知道了。

英国诗歌自然是他爱不释手的事物之一。

绘画、电影、古币、美酒,甚至老派贵族们喜欢的板球,哈利都能热衷其中。

当然,他还是阿森纳的球迷。

在没有出任务的休息日里,哈利有时候也喜欢坐在书房里盯着放大镜,一针一镊地制作他的蝴蝶标本。

不只是蝴蝶,但蝴蝶是他的偏爱。

遍及世界各地的外勤任务为哈利收集各种蝴蝶标本提供了不少便利。

他什么时候迷上这个爱好的?

梅林记得,在他和哈利第一次出外勤任务回来后不久,就在哈利那里看见了第一只蝴蝶标本。

那时候,他们还都是“加拉哈德”的候选人。

经过一系列的训练和测验,只有他和哈利两个人留到了最后。

直到第一次外勤任务结束归来,亚瑟还在头疼圣洁骑士的人选时,老“梅林”已经睿智地做出了判断。

“你愿意成为‘梅林’吗?”

老人恐怕早就洞察到他的想法。

那一天,梅林去告诉哈利自己决定退出选拔的时候,在哈利的桌上他看到了那只蓝色的蝴蝶。

一晃二十三年过去,哈利的标本收藏增加了不少。

泡菜先生也在十二年前成为哈利家卫生间里永远的纪念物。

“为什么你非得选择把标本放在卫生间里?”

梅林曾经向哈利提出过这个问题。

“哦,得了吧。以你家的情况来说,我可不认为自己该是被质疑的那个对象。”

虽然哈利这么说,但梅林倒从不觉得自己家有什么问题。

至于哈利家,那些标本、古币、绘画等等,看了这么多年后,梅林也早已习惯了。

“你的红茶,三分之一牛奶不加糖。”

哈利将梅林的马克杯放在了他的面前。

晚餐后的一杯好红茶总是能让梅林心情愉悦。

哈利给自己倒了点酒,坐在了梅林的身边。

梅林喝了一口红茶。

“不得不夸奖你的厨艺确实又精进了不少。”

哈利轻举了下玻璃杯。

“总是很高兴能听到你的称赞。”

梅林轻举了下马克杯作为回敬。

“总是很高兴能得到你的邀请。”

哈利微微一笑。

“好的传统应该坚持。”

“新的变化值得期待。”

“你在期待?”

“我相信不只是我在期待。”

“我应该期待吗?”

“这取决于变化。”

“预测一下?”

“我从不对缺乏科学依据的事物进行非理性推断。”

“你可积累了不少可供参考的数据。”

梅林略皱起眉头盯着一脸微笑的哈利,有些苦恼地试图从那双棕色的眼眸中找出答案。

哈利愉快地笑了起来。

他站起身,从一旁桌子的抽屉里拿出了一个墨绿色牛皮纸包裹。

“生日快乐。”

梅林微笑着接过礼物,“谢谢。”

哈利重新坐回梅林的身旁。

“拆开看看。”

梅林轻抬起头看着哈利,评论道:

“你现在笑得像一头恶作剧的猫。”

“你可以再增加一项参考数据了。”

“哦,下次请别再逼我猜礼物。”

梅林边说边拆开了包装。

“一本雪莱诗集。”

“还有?”

梅林翻开了书。

“一张蓟花压花书签。”

他拿起书签,看了下那一页的内容,轻轻笑出了声。

“很高兴你能满意这份礼物。”

哈利唇边的笑意更深了。

“我很喜欢,谢谢。”

梅林把书签重新夹在那一页上,轻轻合上了书。

“然后……”

他低头看了眼手表,“我不得不提醒你,你的任务出发时间到了。”

“哦,该死的,我以为我们应该还有一点时间。”

梅林站了起来,把椅子重新归位。

“所以这就是你总迟到的原因?想想你的巴西任务和光明女神闪蝶。”

哈利跟着起身,拿起另一旁椅子上早就收拾好的行李。

“或许下次我们可以把晚餐时间提早一点。”

梅林先走出了门口,“情况总是在变化。”

哈利关上灯,锁上了门,“我们总会有办法的。”

两人分别走向自己的车,一前一后跟着驶出巷道。

哈利点开眼镜上的通话系统,向右转动了方向盘。

“下个月见。”

梅林轻扶了下镜框,向左转动了方向盘。

“下个月见。”


评论(8)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