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十三

【BS/蝙超】韦恩老爷们和肯特先生们 第四章 布鲁斯·韦恩的约会(中)

警告:

本篇文章走短小OOC风……蜗牛更新速度……恶搞吐嘈不喜者勿入……OOC请勿打死,情节硬伤请勿打死,文笔渣请勿打死,如拆逆CP请速速退离。出现任何生理或心理不适症状,作者概不负责。

~~~~~~~~~~~~~~~~~~~~~~~~~~~~~

看到不少朋友在期待后面二代,三代的约会了~谢谢大家的支持!这里要说明下……每一代蝙超约会……都有三章……所以不算这章,下一章也还是一代蝙超的戏哦~噗~原谅在下是个可怕的话唠狂……

接下来,继续B1老爷和C1小记者的时间~XDD


~~~~~~~~~~~~~~~~~~~~~~~~

从小,克拉克·肯特就被玛莎妈妈教导要懂得与人“分享”。

乔纳森爸爸也总是拍着他的肩膀说,“一个男子汉应当拥有宽广的胸怀,绝不能作个自私自利的胆小鬼。”

“可是,我不能和他们分享我的秘密。”

小时候,克拉克不只一次沮丧地问道。

“为什么我不能说?”

“你又在炫耀你的能力了?”

“我不是故意炫耀的……如果一个人做他可以做到的事也是炫耀吗?鸟能飞也是炫耀吗?”

“当你第一次来这里的时候,我们很担心,如果人们发现你的能力,他们会来带走你……儿子,或许有一天,你能真的像小鸟那样毫无顾忌地飞翔。会有一个人,愿意倾听你的秘密,你的苦恼,也愿意和你分享自己的一切,就像我和你妈妈一样。”

克拉克本以为,问题的关键在于他很难找到自己可以坦诚秘密的人。

却没想到,主动权并不在自己的手里。

一段良好关系的基础在于信任和坦诚。

克拉克可以做到,但另一个人?

 

布鲁斯·韦恩是谁?哥谭首富,时代周刊封面人物。

他同时也是蝙蝠侠,哥谭义警,孤胆英雄。

那个夜里穿着一身黑衣在哥谭城市中神出鬼没的人。

布鲁斯并没有想象中的那般孤高和不近人情,但也绝对不是一个乐于分享的人。

克拉克知道布鲁斯过去的经历,却从来没有听他主动提起过。

他知道,布鲁斯惯于隐藏,正如蝙蝠侠总是隐藏于黑暗中,拒绝让人看见他的真面目,拒绝让人触碰他的内心。

你不可能直接走过去说,“嘿,布鲁斯,我们谈谈好吗?”

接着就试图开始交换成长经历和思想感受。

这太愚蠢了。

“我想更多地了解你,你愿意和我聊聊吗?”

哦,克拉克,你真是个傻瓜。

 

不过今天,克拉克觉得自己或许可以有些良好期待。

布鲁斯竟然来到了小镇,甚至到墓园去看了克拉克的养父母。

就像一只原本难以接近的黑猫突然蹭到了你的脚边,克拉克简直没法克制自己脸上的笑容。

从墓园出来的时候已经是大中午了。

“午饭有什么想法吗?”

“这是你的地盘,听你的。”

“嗯……如果不是时间太晚,本来可以去买点东西,我来下厨做点什么。现在这个时候,我一定要和你推荐下老汤姆叔叔的烤肉汉堡!”

“听起来很不错。我们可以先去找老汤姆叔叔填饱肚子,然后买点你下厨需要的东西。你知道,我的晚饭可还没着落。”

“你会留下来吃晚饭?”

“不欢迎?”

“不,当然不是。只是,我以为你那么忙,没办法逗留太长时间……”

“哦,了解普通小镇居民的日常生活有利于我们制定更人性化的投资计划。而且阿福说了,今天不会准备我的晚饭。”

看到布鲁斯轻挑眉梢略有些无奈的样子,克拉克忍不住笑出声来。

“谁都无法敌过阿福。”

“当然,他可是韦恩家生死存亡的关键人物。”

“那我们只好先去找老汤姆了。”

“然后再感谢肯特先生的热情款待。”

“不客气。”

布鲁斯笑了笑,“带路吧。”

 

老汤姆的汉堡店接近小镇中心,布鲁斯和克拉克到的时候,正是店里生意最好的时候。

克拉克望了望,见柜台有两个座位的客人刚好起身离开,就和布鲁斯靠了过去。

一个留着花白络腮胡,身材微胖的大叔正好从厨房出来。

“汤姆!”

克拉克高兴地抬了下手。

“嘿!!瞧瞧这是哪个小伙子!克拉克·肯特!大都会的名记者啊?哈哈!想念你汤姆叔叔的汉堡跑回来了吧!”

老汤姆用力地和克拉克握了握手。

“还在努力成为名记者的路上。”克拉克笑着耸了耸肩,“不过是很想念这里的汉堡。”

“哈哈,我都还记得乔纳森第一次带你来这时,你那狼吞虎咽的样子呢!没有你汤姆叔叔的烤肉汉堡,你能长这么大个嘛!”

说完,老汤姆笑着拍了拍克拉克的肩膀。

“妈妈倒一直觉得她的牛肉馅饼功劳更大呢。啊,这是布鲁斯·韦恩,我的朋友。”克拉克笑着介绍起了布鲁斯。

“嗨,托马斯·瑞奇。你叫我汤姆就行了!”

“嗨,汤姆。”布鲁斯笑着和老汤姆握了下手。

“先坐下再说!”老汤姆快速地收拾了下桌面。“小伙子们想吃点什么?”

克拉克看了下布鲁斯。

布鲁斯轻笑道:“你做主。”

“好吧,来两份招牌烤肉汉堡,沙拉,薯条……”

“再来两大扎啤酒!”

“嗯……充满诱惑力,但是布鲁斯开车,下午还有工作得做。”克拉克有些遗憾似地冲老汤姆笑了笑。“还是给我们可乐吧。”

“工作?我以为他是来游览你家乡的!我告诉你,布鲁斯,别看我们这里地方小。这里很多人都是好样的,食物也很可口,风景也不错。最重要的是,姑娘也很漂亮!”

老汤姆一边说着一边利索地备着食物。

“就像老朗家的拉娜。对了,克拉克当时挺喜欢拉娜的对吧?你们高中社团以前在我店里聚会时,我记得你还老是偷看人家呢!”

“汤姆……”克拉克有些尴尬地低头扶了扶眼镜。

“拉娜?”布鲁斯饶有兴趣地看向老汤姆。

“是啊,拉娜·朗,她是克拉克的高中同学。一个好姑娘。就是看人的眼光差了些,嫁了个坏小子。现在离婚了,自己带着孩子生活。我老说,如果她嫁的是克拉克,肯定不会像现在这样……”

克拉克呛了一口饮料。

“看起来克拉克现在又有机会了。”布鲁斯微笑着说道。

“布鲁斯!”

“是啊,说不定。你知道克拉克现在有女朋友了吗?”

“据我所知,似乎没有。”布鲁斯咬了一口汉堡,“哦,这个汉堡真好吃,肉汁鲜美极了。”

“好吃吧!老汤姆的招牌汉堡绝不会让你失望!”

“如果哥谭有像你这么一家汉堡店,我估计很多餐馆都得关门了。”

“你是哥谭来的?喔哦,那可是个酷地方。不过对老汤姆来说,哪里都比不上小镇。”

“这里确实是个好地方。”

布鲁斯笑着喝了一口饮料。

克拉克有些纠结地来回看了下老汤姆和布鲁斯。话题已经被转移掉,想解释又错过解释时机的他只好低头郁闷地咬了一大口汉堡。

“好啦,你们俩慢慢吃,我先去招呼别的客人。”

说完,老汤姆就走开了。

“老汤姆是个好人,就是……话有点多。”克拉克苦笑道。

布鲁斯微偏过头,看着克拉克调侃似地笑了笑。

克拉克被布鲁斯看得有些不好意思,举起杯子假装专心喝可乐。

“他人不错,或许有时间还可以多听他说说你以前的事。”

“哦,估计他记得的尽是糗事了。”克拉克托着腮帮子叹了口气,继续问道:“下午你的考察工作打算怎么进行?”

“我们可以先去买你晚上下厨所需要的材料。然后……嗯,可以考察下肯特家的日常生活。”

“布鲁斯。”克拉克转过头来盯着布鲁斯,试图绷起一张脸,然而弯起的嘴角还是泄露了他的情绪。“你根本不是来考察投资项目的。”

布鲁斯轻托着额头,轻笑道:“你这么差的敏锐度是怎么当上记者的?我以为你应该早就发现了。”

“所以……”

你是专门为我来的?

克拉克没有把话说出来,但是那双紧张盯着布鲁斯的蓝眼睛已经充分传达了信息。

布鲁斯微微笑着,把手覆上了克拉克放在膝盖上的左手。

“嘿,小伙子们还需要再来点什么吗?”

克拉克猛地把左手抬到了桌面上支着自己的右手,僵硬地低头扶了扶眼镜框。

布鲁斯桌下的手继续搭在克拉克的膝盖上,轻松地看向老汤姆笑道:

“虽然还想多吃几个,不过看来我和克拉克都没有作大胃王的潜质啊。”

“哈哈哈哈,克拉克以前可比现在能吃多了!这顿算我请客!克拉克难得回来一趟,又带了个好朋友,可别跟我客气!”

被老汤姆的爽朗热情给感染似的,克拉克也露出了笑容。

“好吧,谢啦,汤姆。”

布鲁斯站起身,“我们差不多也该去准备下午的工作了。”

克拉克看了布鲁斯一眼。

老汤姆拍了拍布鲁斯的肩膀,“下次来小镇的时候记得再来找老汤姆!”

“一定。”

向老汤姆道别后,布鲁斯和克拉克一起出了店门。

“下午的工作?”

克拉克微挑着嘴角瞥向布鲁斯。

“我想,我刚才已经说的很清楚了?”

布鲁斯笑道。

“好吧,先去购物中心。”

评论(8)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