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十三

[Kingsman][Harry/Merlin]Gentleman & Gentleman 第八章

惯例申明:本篇文章走短小OOC风……蜗牛更新速度……若干锅匠梗不喜者勿入……OOC请勿打死,情节硬伤请勿打死,文笔渣请勿打死,如拆逆CP请速速退离。出现任何生理或心理不适症状,作者概不负责。

~~~~~~~~~~~~~~分界线~~~~~~~~~~~~~~~~

第八章 Pad 平板 

“我穿着睡衣在喝第一杯伯爵红茶之前用笔记本电脑能造成的伤害比你出外勤一年都要多。”

“总得有人用我的装备。”

“是不是还想来个钢笔炸弹?那些玩意儿早就过时了。”

梅林折起长腿把自己窝在家里的沙发上。昏暗的房间里屏幕上的影像反射在他的镜片上,让他的眼睛看起来仿佛隔了一层万花筒。

他点击了一下手中的平板,暂停了电影的播放。

“我必须说,我喜欢这个新的Q先生。”

“因为他嘲笑了你的那些小道具?”

哈利拿着小汤勺轻搅了搅杯底,翘起二郎腿抵着梅林的膝盖,调整了个舒服的姿势。

“不拘泥于所谓的经验和传统,富有挑战精神。这是一名优秀技术人员该有的品质。”

“哪怕有些出言不逊?”

梅林微转头看了一眼哈利,“你年轻的时候也不见得好到哪里去。”

哈利优雅地举杯喝了一口茶,将茶杯重新放回茶碟里。

 “我可不记得自己有失礼过。”

梅林轻叹了口气。

“相比你包裹在礼貌用语下的恶毒嘲讽和眼神,我相信所有人都会喜欢Q先生这可爱的出言不逊。”

“你对这位Q先生的特别青睐真让我有些吃惊。”

梅林轻挑了下眉梢,指尖点了下平板,重新恢复了电影播放。两个人暂停了交谈,又专心盯着屏幕看起了电影。

“你仔细想想自己接受过的训练,落到这个境地你有什么对策?什么都有第一次,对吧?”

“你怎么知道这是我的第一次?”

“哦,时代变了。连007都开始打起这种暧昧的擦边球了。这部电影真的还有邦女郎吗?”

哈利一手撑在沙发上支着下巴,微皱起眉头评论道。

“下个月同性伴侣就可以去办理婚姻登记了。席尔瓦只是摸了下邦德的大腿,算不了什么。”

哈利转头望着梅林的侧脸道:

“你知道,一位绅士的名字一生中只应在报纸上出现三次,出生时、结婚时、去世时。”

梅林回眼看向哈利。

那漫不经心的语气里似乎有那么一丝异样的停顿。

“有时候我也很好奇自己的名字什么时候会在报纸上出现第二次。”

哈利又补充了一句。

梅林和哈利对视了好一会儿。最终,他只是轻动了下睫毛。

“我们首当其要的是做一名绅士。”

哈利紧抿的嘴角习惯性地微弯了下。他的目光重新回到屏幕上。席尔瓦刚刚杀了那个女人。

“当然。”

哈利的声音平稳得似乎之前从没开口说过什么。毕竟年过半百,人生中的大半辈子又常常和死亡危机为伴,哈利才不会承认刚才自己的心跳得比完成任何一次惊险任务都来得快。

好吧,刚才的对话甚至不能算得上是求婚。

这种灵光一闪的愚蠢台词到底是怎么蹦出口的。

哈利看着电影里007已经用枪指着席尔瓦了。熟悉的邦德旋律再次响起。

很好,解决反派拯救世界远比我现在心里想的事情简单多了。

我们已经认识和相处32年了,你不觉得是时候公开接受一下众人的祝福吗?

或许我可以称呼你普莱多先生,你可以称呼我哈特先生。

然后不需要什么牧师,什么誓言,什么戒指,撒旦万岁。

只要一句话。

哈利的内心各种思绪奔腾,表面上却还是一脸淡定看电影的样子。天知道这电影后面演的都是啥。

“……不错。”

“什么?”

哈利回过神来。

梅林重复了一遍。

“丹尼尔·克雷格不错。我挺喜欢他的007。”

哈利看了眼在地铁站的人群里狂追着席尔瓦的邦德,略挑了下眉梢,“我觉得他挺一般的。”

“你之前也说皮尔斯·布鲁斯南挺一般。”

哈利一脸淡漠地摆了下手,“我只是不觉得他们有什么过人的魅力。”

梅林暂停了电影,在平板上滑动了几下,把六任007全调在了屏幕上。

“感受到来自同行的威胁?”

哈利直接拿过梅林的平板,点击了几下。肖恩·康纳利的头像被放大在了屏幕上。

“肖恩·康纳利才是经典的开创者。”

梅林轻眯起眼眸看着哈利,微笑道:

“收起你的嫉妒心。”

说完,他伸手就要去拿回自己的平板。

哈利按住梅林的手,把平板放到一旁去。

“梅林……普莱多。”

哈利盯着梅林的眼眸,微张了张口,嗓音有些生硬道:“你知道我想说什么,我们……”

“是的。”

“什么?”

哈利有些转不过弯来。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我的答案是,好的,哈利。”

哈利的嘴巴还微张着,他看着眼前微微笑着的梅林,半天不知道该如何接话。

梅林伸出胳膊,从哈利的身旁把平板拿了回来,若无其事地又点下了播放键。

整辆地铁撞下了站台。

“可是你刚刚……”

“我怎么可能说不呢。”

梅林摘下眼镜,眉梢微弯,唇边挂着温柔的微笑,只是这么凝视着哈利的眼眸。

“一直以来,答案都只有一个。”

哈利弯起眼眸,笑得仿佛仍是32年前舞会上那个幸福的年轻人。

“我们可以选上一个好日子。”

“最好是个晴天。”

“可以邀请大家一起过来。”

“等兰斯洛特调查完那帮进行生化武器实验的雇佣兵回来。他最喜欢热闹。”

说完,梅林和哈利轻轻靠着头,抵着膝盖互相挨在一起。

哈利握着梅林的手,缓缓摩挲着他手背上凸起的指骨。

“我觉得很幸福,普莱多。这32年来的每一天。”

“我也是,哈利。我也是。”

评论(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