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十三

【BS/蝙超】韦恩老爷们和肯特先生们 第六章 克拉克·肯特的采访(上)

null
null

惯例警告:

本篇文章走短小OOC风……蜗牛更新速度……恶搞吐嘈不喜者勿入……OOC请勿打死,情节硬伤请勿打死,文笔渣请勿打死,如拆逆CP请速速退离。出现任何生理或心理不适症状,作者概不负责。

~~~~~~~~~~~~~~~~~~~~~~~~~~~~~

本章开始是B2老爷和B2小记者的时间啦~XDDD

~~~~~~~~~~~~~~~~~~~~~~~~~~~~~~~~~~~~~~~~~~~~~~

对于克拉克·肯特来说,能回到阔别五年的星球日报工作还是非常高兴的。

作为一名记者,他相信自己所具备的基本职业素养。

不过,刚重新工作不久就得接令人有些头疼的工作确实让他的情绪不是那么高涨。

“嘿,这是你回来工作后我们第一次一起出差采访呢。”

吉米·奥尔森摸着他心爱的照相机,高兴地对身材高大的搭档说道。

“是啊,久违五年的合作。”

克拉克略低头扶了下黑框眼镜,温和地微笑道。

“我还没来过哥谭呢。”吉米好奇地东张西望着,时不时拿起照相机咔嚓拍着照片。

“你说如果我们晚上在哥谭街头蹲守的话,有机会碰到蝙蝠侠吗?”

克拉克拉着完全没注意看路的吉米过了十字路口。

“呃……我不认为蝙蝠侠有那么容易遇到。”

“没拍到蝙蝠侠的照片怎么能算来过哥谭……”吉米叹了口气。

“你当蝙蝠侠是哥谭的土特产吗……”克拉克苦笑着快步向前走。

“某种意义上。就像大都会的超人。或许我们能问问蝙蝠侠对超人的印象如何?”

克拉克停下了脚步。

走在后面的吉米直接撞上了同事宽大结实的后背。

“哦,抱歉。”克拉克笨拙地回过身。

“我们到了。”他抬起头示意吉米面前高耸的大厦。

韦恩集团的标志格外的显眼。

“或许我们可以先问问布鲁斯·韦恩。”克拉克低声喃道。

“什么?”

“没什么。别忘了,我们这回的工作是采访哥谭的另一个名特产。”

克拉克抿嘴笑着低头看向吉米。

吉米羡慕地仰望着韦恩集团的高楼,拿起照相机照了一张照片。

“如果我有布鲁斯·韦恩那样的身家还有那些封面女郎,我做梦都会笑醒,还找什么蝙蝠侠。”

“梦可以留着晚上再做。我们进去吧。”克拉克无奈地拍了拍吉米。

 

 

采访是事先已经预约好的。克拉克和吉米向前台小姐出示证件后,对方打了个确认电话就带着他们乘坐电梯去了。

到了第48层的时候一位美丽的女秘书过来领着他们走到了一间敞开的办公室门口。

吉米有些兴奋地和克拉克交换了下眼神。

克拉克只是微微笑了笑。

秘书小姐敲了敲门。

“韦恩先生,星球日报的记者来了。”

布鲁斯·韦恩正背对大门望着大厦窗外,听到声音才转过身来,对秘书小姐点了点头。

“谢谢,杰西卡。”

秘书小姐微微一笑,请克拉克和吉米进去后就把门关上离开了。

布鲁斯看向克拉克,嘴角略扬着一丝笑意。

克拉克主动上前伸出了手,用公式化的礼貌口吻道:“你好,韦恩先生。我是星球日报的克拉克·肯特。这是吉米·奥尔森。很高兴你能接受我们的采访。”

布鲁斯和克拉克握了下手,拇指若有似无地轻划过记者的手背,没等对方作出反应,又很快地把手松开了。

“很高兴见到你们。”布鲁斯笑着示意他们坐下。

克拉克推了推眼镜,假装没注意到刚才的小动作。他坐下后拿出笔和速记本,努力忽略进门后布鲁斯就一直粘在他身上的眼神。

“韦恩先生……”

“你可以叫我布鲁斯。”

布鲁斯的薄唇扬起了一个亲切迷人的微笑。

克拉克眨了下眼睛,低下头轻咳了一声,“咳……韦恩先生。我们可以开始采访了吗?”

“当然。”对克拉克的拘谨似乎早有预料,布鲁斯没有再执着称呼问题,爽快地同意进入正题。

“本周韦恩集团公布了对莱克斯集团旗下几家公司的收购计划,在上周还宣布将和大都会生物医学研究所合作开发新型生物医疗项目。我们知道,过去该研究所都是和莱克斯集团进行合作的。而韦恩集团此前在大都会的投资项目并不多。近期在大都会的动作,是寻求新的合作发展机会,还是如外界传闻的,是向莱克斯集团发出的战书?”

布鲁斯笑了笑,向后靠在椅背上回道:“生意上的事情,我懂的不多。交给比我专业在行的人去打理就够了。这些精英们觉得大都会有不少发展空间。韦恩集团不应该错过这个赚钱的好地方。”布鲁斯耸了耸肩,“我想不到有什么反对理由。所以就这么定了。”

“哦。”他补充道,“当然也可能是我在董事会上睡着了,错过了什么重要的信息。”

克拉克微微低眉看了眼布鲁斯,就一脸平静地低下头在速记本上简单写了几个字。

一旁的吉米则因为亲眼见识到传闻中的哥谭王子作风,很努力地在控制自己不由自主瞪大的眼睛。

“嗯……刚才说的这句话可别写进报道。”布鲁斯轻笑了起来。

“所以,韦恩集团接下去在大都会还有进一步的投资发展计划?”克拉克接着问道。

“你可以抱有积极的期待。大都会是个不错的地方。阳光灿烂,空气不错,最重要的是……美人也挺多。”布鲁斯微弯起眼眸看向克拉克。

“呃,下一个问题。”克拉克低头扶了下眼镜。

“作为哥谭首富,你怎么评价大都会首富卢瑟·莱克斯?是个合作对象?或者竞争对头?”克拉克继续问道。

“他是个聪明人。我们没打过几次交道。不过我想他可能有时候聪明过头了。尤其是总浪费精力追着钢铁之躯跑。”

听到布鲁斯主动提起超人,吉米的好奇心就跳了出来。“你对超人有什么看法?”

布鲁斯看了一眼克拉克,有些伤脑筋似地摸着下巴道:“在地面上看他的想法应该就是那个吧?那是鸟?飞机?哦,那是超人!”

吉米对布鲁斯的这个回答显然有些不知所措。他微张着嘴巴,向克拉克投去了求助的目光。

“能否说得更明白一些?”克拉克看着布鲁斯,微抿起嘴补充道。

“他……”布鲁斯望着克拉克,思忖了下只是摊手笑道,“我没亲眼见过超人,不过我想作为一名热衷拯救地球的外星人,他做得不错不是吗?你知道,他对地球可没有任何义务。”

克拉克正看着布鲁斯没做声的时候,吉米又紧接着追加了一个问题。

“那么你怎么看待蝙蝠侠?”

“吉米……我想采访应该还是由我来提问吧?”克拉克靠向吉米,含着嘴低声道。

“他们可是哥谭两大风云人物,克拉克!”吉米小声回道。

“韦恩先生,有人说蝙蝠侠是哥谭的无名英雄,也有人说蝙蝠侠是滥用私刑的罪犯。你怎么认为?”吉米向布鲁斯追问道。

“吉米~~”克拉克的声音已经开始飘起来了。

“最后就这一个问题。”吉米低头笑着轻撞了下克拉克的手臂。

“咳。”布鲁斯打断了吉米和克拉克的悄悄话。“先生们,我可以回答问题了吗?”

“当然。”吉米已经抬起相机准备再给布鲁斯拍几张相片。

克拉克看向布鲁斯。

布鲁斯回看了克拉克一眼,然后摆出一副调侃式的笑容,"说实话,我不是太理解这个所谓的……呃,蝙蝠侠。有哪个正常人类会穿着这种古怪的紧身衣,大半夜不睡觉的在街头当什么超级英雄?“

“他可能觉得自己是正义的代言人。”布鲁斯挂着难以置信的表情补充道。

“不过……“他指了指自己的脑袋。“我觉得他其实只是一个没被关进精神病院的危险分子。”

“简单的说……你觉得蝙蝠侠其实就是个神经病?“

“吉米!”克拉克叫道。

吉米有些吃惊地看向克拉克。

“呃……我是说,接下去还是交给我吧。”克拉克不好意思地扶了扶眼镜。

布鲁斯淡淡笑着看向克拉克。

“呃嗯,韦恩先生。你觉得韦恩集团在大都会的未来投资发展计划将会给大都会的人们带来什么?“克拉克重新拉回了话题。

“赚钱当然是我们的重要目的。不过,韦恩集团也很愿意把我们所获得的利益回馈给社会。韦恩基金会将为大都会那些家庭困难的孩子提供就学和医疗资助。”

布鲁斯补充道,“事实上,今天晚上我们刚好要举办一场慈善晚会。哥谭的名流都会到场。你们两位如果有空的话,不妨也来看看?“

“我们……”

克拉克正想开口拒绝,一旁的吉米已经抢先一步回答了。

“有空!我们两个晚上都没有什么事!”

克拉克按住兴奋的吉米,“我想晚上……”

布鲁斯没给克拉克继续说下去的机会,“如果星球日报能够对今晚的慈善晚会做一番报道,我相信对慈善事业的推广一定大有帮助。我说得对吗,吉米?”

“当然,韦恩先生!”吉米兴高采烈地回道。

克拉克看了看吉米,又看了看布鲁斯,“晚……我……”

“克拉克?”吉米面带笑容地睁大眼睛死盯着克拉克。

“……我们会参加的……”抵抗不住压力的克拉克最后还是投降了。

“太好了。”

布鲁斯轻笑着弯起嘴角。

“我会很期待这个夜晚的。”


评论(22)

热度(1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